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再爆刚需好消息,北京要推共有产权住房,大家都可以买

光宇吐楼市2017-08-03 23:28:19

最近好消息真的是不断,我们已经深深感受到各城市在为普通住房用户周到地部署了。说房地产变天,一点不假。前不久广州率先推出“租购同权”的政策,国家九部 委就发文推出12大试点城市,就在大家讨论如果户口不放开,就不会对我们造成影响。可是刚说完,大招就来了,多地已经明确要实现租房落户。

无锡7月28日发布“租房可落户”的新政,郑州、扬州、济南等多个城市近期也已提出或酝酿提出类似举措。

这不,北京也不甘落后,都在为百姓解决住房问题而大展拳脚。

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的房子中,将多出“共有产权住房”这一新品种。今(8月3日)天,《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正式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顾名思义,这种“共有产权住房”其实就是买房人与政 府共有房屋产权。共有产权住房是对原自住型商品房政策的进一步调整、优化、升级、规范,不论从建设品质、管理水平、供应规模上均会进一步提高。

这些房子与自住房类似,都是冲着“刚需”去的。如果你手上钱不够买普通商品房,又不想住公租房,那么这种共有产权房恰恰适合你,解决你的住房困难。

安家融媒记得,2014年的时候北京就提出来过,当时也对此进行了解读。说白了就是个人掏一部分、政 府补一部分,个人与政 府“合伙”买房,当然产权也就是按照各自的出资比例共同所有了。

由于商品房太高,而保障房又不是一般人能申请得了的,要么你就特别“穷”,还得有特穷的证据,哪怕证据是假的。要么就有门路,虽然你不一定需要。

所以,这么多年就苦了占大多数的所谓中产阶层。他们有点积蓄,但是面对高价格依然只能望房兴叹,高不成低不就,上不上下不下,成了娘不疼舅不爱的人。一直没有人为他们买单,成了真正的“夹心层”。

政 府将其持有的部分产权的“使用权”让渡给首次购房人,进一步降低了房屋出售价格,限度支持夹心层首次购房需求,满足无房家庭住房刚需,政 府和老百姓一起努力解决住房困难。你可以说这不好那不好,但是等于人家帮你一把让你拥有了自己的房子,只是从产权上可能会小一些,作为居住丝毫不影响。这也跟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完全一致。

这就好比群租,为什么有市场啊?因为大了都租不起,所以分割出去自己也有了空间,还能少交钱。话说回来,租得起谁愿意合租?买得起房谁愿意跟别人共有?

这都是解决买不起房的一些办法,很显然,这些人应该说是买不起商品房,但又不想去租房,这类人有点钱却又不多,可以选择跟别人共有产权。

根据规定,各区根据共有产权住房需求等情况合理安排共有产权住房用地,其中,满足在本区工作的非本市户籍家庭住房需求的房源应不少于30%。

相关负责人说,本市正在深入推进房地产市场调 控工作,通过共有产权住房政策推出,通过合理定价,分配更加公平合理,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将对本市房价平稳运行起到有效推动作用。

由此可见,这也是让炒房者退出市场的一个大招。

到此看来,有钱人买你的豪宅,差不多的能买商品房就买普通商品房,完全买不起的既有政策保障房,也可以选择公租房,而一向被忽略的夹心层也有了出路,那就是共有产权住房。不但可以居住,也可以用来投资。但是作为投资一定会防止炒房者的加入。

那些依然抱有幻想特别是对政策持怀疑态度的应该可以放心了,特别是这次大会上提出,要坚持政策持续和稳定,更加坚定了国家稳定市场的决心和力度。

所以开发商和炒房者不要总是过于乐观,说不会拿你们怎么样,如果还抱有以前的态度,恐怕自己怎么没的都不知道。还是提前做好过冬准备吧,任何不合理的东西必然会被淘汰,任何对购房者和百姓有利的东西会越来越多,虽然过程坎坷,但前途很光明。

对于购房者住房问题的解决从来就没有停步过。从2015年国家就提出要鼓励住房租赁,随后各大城市也加大了开发商只售不租的自持土地,那么在土地供给上已经向租房者倾斜。

潘石屹说房地产的一个快升时代结束了,马云也说未来的房子不值钱,虽然安家融媒不完全同意他的话,但是马云对未来房子的判断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就是没有必要现在就那么急着买房。潘石屹还说过共享时代,房子价格一定会便宜,安家融媒也认为共享经济下,互联网时代,真的没有什么不可能。

这不,北京已经推出了共有产权住房,其实这也是共享经济的一种。虽然说房子如葱有点夸张,但要相信时代变革的力量,或许今天还没有人相信,未来百姓住房子不成问题,但是不信等着瞧。

这每一步都是对刚需购房者的利好,都是对炒房者的打击。未来不是梦,或许人人解决住房问题,大家安居乐业真的一点都不渺茫。如果人人都有了房子,大家不再为房发愁时,炒房者也就没了空子可钻,购房者就不会被炒房者给忽悠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