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楼市稳中有降 “大降价”房源多因“虚高”

新京报  2017-08-04 07:18

[摘要] 在经历四个月地产调控之后,北京楼市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随手抓取几条新闻的标题,“大转折!北京房价降千万卖不出去,炒房客末日到了”、“房价大跌40%近乎腰斩,炒房客疯狂抛售”、“北京二手房价全国跌幅最大,学区住房每平米降3万无人买”……

在经历四个月地产调控之后,北京楼市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随手抓取几条新闻的标题,“大转折!北京房价降千万卖不出去,炒房客末日到了”、“房价大跌40%近乎腰斩,炒房客疯狂抛售”、“北京二手房价跌幅,学区住房每平米降3万无人买”……

北京二手房价格确实降了,但是否真有这么严重,降价力度真有这么大?可能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单一用“降价”二字概括,无法反映市场的真实状况。

目前,北京二手房、新房网签成交量持续走低,市场已经进入调整周期。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北京二手房7月签约合计7158套,环比跌幅达到了20%,这一成交量也是2014年6月以来连续37个月同期值,年度同比跌幅达到了70%。

不仅二手房市场降温,北京新建住宅市场也持续低迷,环京楼市也应声而落。

燕郊楼市跟年初比已是冰火两重天。在今年3月,燕郊部分热点小区的成交均价奔着4万元每平方米去,如今已经清一色跌到两三万元,降幅约1/3。

7月的房价跌幅延续了4月以来的低迷状态。今年3月17日以来,北京打出房地产调控一系列组合拳,包括细化限购限贷政策、遏制炒作“学区住房”、整治“商改住”、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和在途项目开工入市力度等,房地产市场逐步降温。

可以说,北京在经历四个多月调控之后,部分区域房源价格确实下跌10%左右,价格大约回到了春节前后水平。这部分价格下调比较明显的房源,主要集中在部分急于换房的客户上,因为北京市场连环单比例非常高。

对于一些二手房价格下降较大的渲染,还是要有所鉴别。有业内人士也指出,当前市场上部分跌幅超过10%的房源,可能是由于报价虚高,不一定代表市场真实水平。

中介公司常会推出一些价格超低的房源,实际勘察后会发现并非如此。这些房源往往是位置、户型、采光通风不佳,即使在市场好的时候,价格也不容易走高。

目前,二手房市场业主有两类,一类是死扛,等待大势转暖;一类是愿意以价格换成交。但即使这样,不少业主仍然会强调,边挂边等,并将价格定在某一点,便不再让步。

不过,接下来的七八月,由于是市场的惯例淡季,成交量、成交价格有可能继续下行,这自然是购房者比较好的购房机会。因为从目前中央释放的信号来看,也不存在今年四季度和明年房地产信贷政策放松的可能性。

但要知道,中央的主基调是让房价回归稳定,回到合理价位,目前北京房价与其说是大幅下降,不如说“稳中有降”。近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长效机制。”

这意味着,下半年房地产调控的主基调,就是保持既有政策稳定和政策持续,稳定会成为未来楼市的主题。既不能大涨,也不会大跌。无论渲染大涨和大跌,都是单一的线性思维,既无必要,也不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