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银监局:对辖内银行开展的房地产业务专项检查将持续到年底

中财网  2017-08-03 20:36

[摘要] 北京银监局副局长蒋平在第122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半年各项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7.5%,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单月发放额持续下降,投向重点工程、信息科技和文创产业等实体经济领域的贷款增长较快。北京银行业落实房地产调控措施效果显著,贷款发放节奏持续放缓,具体投向符合政策导向。

北京银监局副局长蒋平在第122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半年各项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7.5%,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单月发放额持续下降,投向重点工程、信息科技和文创产业等实体经济领域的贷款增长较快。北京银行业落实房地产调控措施效果显著,贷款发放节奏持续放缓,具体投向符合政策导向。

据蒋平透露,为确保房地产调控政策严格贯彻落实,北京银监局对辖内银行机构开展房地产业务专项检查,这一专项检查将持续到年底,依法严肃查处非现场监管和现场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追究相关机构和人员责任,进一步清理和规范房地产金融市场;同时,做好房地产金融服务工作,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和购租并举的住房供应体系建设,以经适房和公租房开发贷款试点工作为抓手,积极为北京市保障房建设提供政策倾斜。

“北京银行业严格执行各项新政,个人住房贷款投放符合政策导向,政策调控成效显著。’317新政’实施以来,北京市个人住房贷款发放金额在较1、2月份下降幅度较大的基础上持续回落。”蒋平称。

数据显示,“317新政”以来,北京市个人住房贷款发放金额在较1、2月份下降幅度较大的基础上持续回落,3月至6月,北京地区银行机构个人住房贷款新发放金额分别为239.21亿元、236.08亿元、218.15亿元和158.46亿元。

蒋平称,二季度,辖内银行机构发放的执行“317新政”的个人住房贷款中,支持刚需群体购房的贷款占比超过七成,其中6月发放的执行“317新政”个人住房贷款中,对无房群体发放贷款金额占比83.11%、贷款户数占比81.17%,两项占比均环比明显提升,有效支持了无房群体购房需求,贷款结构进一步优化。

为严格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北京市相关部门出组合拳为房地产市场“降温”。据蒋平透露,“317新政”出台次日,北京银监局即会同央行营业管理部组织辖内38家中外资商业银行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要求银行准确领会新政精神、控制房贷增量、加强内部审慎合规管理,同时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和客户解释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将政策落实到位。同时,牵头组织对辖内银行机构开展房地产业务专项检查,会同央行营业管理部、市金融局、北京证监局对银行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巡查,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政策落地。

“按照北京市统一安排,北京银监局积极参与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专班相关工作,负责按周监测、定期统计全市商品住房企业贷款个人住房贷款情况,对各商业银行、金融机构贯彻落实调控政策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蒋平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