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十三画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调控显灵,房价真的下跌了,8年后房子最便宜真的要实现了?

十三画生2017-08-03 15:41:43

我相信很多网友看到标题都来不及看内容就会急不可耐地开怼。哪里降了?小编你给我说清楚,又在这忽悠人。好吧,不管你看或者不看,信或者不信,楼市降温了,这话我还是要说。

很多人不愿意相信楼市降温,我可以理解,原因无非是房子价格回落的幅度还没有达到你的预期,没有到你口袋里的钱能支付得起的地步;或者是你刚刚买过房,自然是不希望听到房子价格回落的消息,因为这无异于在割你的肉。但不好意思事实摆在面前,部分地区的楼市出现了明显的降温,这是毋庸置疑的。

7月是传统的楼市淡季,再加上高温的天气,购房者的观望氛围愈浓。

8月2日,某权威机构的报告显示,7月份5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减少7%,连续4个月环比下落,连续5个月同比下落,一二三线城市均不同程度降温。包括廊坊、苏州、呼和浩特等城市明显下落,从同比落幅的数据看,同比落幅的5个城市为廊坊、济南、福州、呼和浩特和北京。报告认为,严厉的调控政策加上紧缩的金融环境会继续对楼市产生影响,预计8月份市场交易继续趋弱。

说的落幅的城市就不得不提最近频频被媒体报道的环京城市——燕郊,因为这里实在太引人注目了。在今年3月,燕郊部分热点小区的成交均价奔着4万元每平方米去,如今已经清一色落到两万多元,燕郊已经几乎没有了3万元以上的楼盘。

有网友会说到,这些冷冰冰的数据根本不是市场的真实反应,我们不信。没关系,笔者昨天特地和合肥的一个老牌中介公司的一把手一起聊了聊,他告诉我,他们本来有3家店,调控开始后今年5月份关了两家,其中一家店关店的时候还上了新闻头条,因为这家店之前的业绩太好了,而且地理位置也是相当显眼。当然关店的原因就很简单了,成交量低迷导致入不敷出,不得已而为之,以前三个店加起来总共有三十多个业务员,现在只剩一半了。说到合肥的二手房市场,他给我说了一个简单的例子,以前火的时候17、8层的房子还能卖到两万多一平,现在一万二三没人接。

这是我接触的去年全球最火的城市的一线工作人员给的反馈,真实的不能再真实了,我相信仍然有很多网友揣着明白装糊涂依然不相信楼市降温了,但这就是事实。不敢说房子价格已经回到一年前了,但是已经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回归理性的市场。

楼市降温表现在两个方面——成交量下降及价格回落,这两个方面无疑也是炒房者最怕的。因为炒房者基本都是背着高负债进场,他们希望的是房地产市场有流动性,尤其是二手房,现在二手房成交量基本是普降,没有流动性就意味着无法出手也就没有了利润空间。这次炒房者的惨真不是说说而已,因为他们此次真的被套牢,撤不出去了,现在尽管打出甩卖的旗号,但真的无人问津,加之银行又在不断收紧信贷,炒房者的资金成本迅速攀升,为了降低借贷产生的压力,不得不选择降价抛售,有业主甚至不惜以亏50万的价格以求快速离场。

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很多炒房者还在对赌,赌这一轮的调控会很快过去,到时候就有“东山再起”的希望。对于此类人群,我只想说你大错特错了,中央前几天刚释放的信号其中有一句话非常关键: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长效机制。笔者对词也分析过,这句话虽然短但是释放的信号却关乎所有人,其中最关键的一个字就是“稳”,可能有人认为稳的意思是不让房子价格回落,有人认为是让房子价格回落,不管如何以后房地产不会再有像过去的大起大落这是肯定的,所以对于炒房者来说是等不起的。较为聪明的炒房者都在想法设法出逃,哪怕是少赚点,或者少亏点也要离场,所以当我们看到哪里又有炒房者低价抛售了,这并不是骇人听闻。

事实证明房地产真的已经变天了,那个靠买房躺着赚钱的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过去十年间,很多家庭的主要收入都投入在了房子上,以房子为中心时代渐行渐远,这个时候的房地产,应当进入一个正常的发展时期。

两个月前当马云说未来8年中国的可能就是房子的时候,无数人还在嘲讽他,未来“房子如葱”简直是天方夜谭,很多经济学家、房地产学者都纷纷表示不可能,但眼下的情形却显示房地产市场正在逐渐向好发展,加之国家现在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租房和买房在未来真的能享受一样的待遇,等到大家都不再关心房子的价格了,未来人人有房居住也许就真的成为现实也未可知。

刚刚疯狂抛售完自己的资产的王健林也说过“房地产躺着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今后要靠品牌、定位、定价、营销等各种因素才能做得好,所以高利润暴利时代过去了。”房价已经严重影响了中国的竞争力:全民炒房、脱实向虚!辛苦打拼几十年的企业家卖掉工厂来炒房,无心实业;老百姓辛苦几十年抵不上买套房,无人工作;房价导致各种成本大幅上升,中国产品在国际上的竞争力越来越差!是时候静下心来发展实业,让房子发挥其本就是用来居住的功能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