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环北京三县遇最严限购后:中介歇业 出租转让

法邦网  2017-08-03 13:12

[摘要] “过去看看吧,买不买不要紧,天这么热,进去喝口水也好。”徐丽(化名)踩着一双蓝色拖鞋,手拿一沓各式各样的楼盘海报,尾随一位路人行走了百余米,只为让他们进售楼处听几分钟销售人员的讲解。

“过去看看吧,买不买不要紧,天这么热,进去喝口水也好。”徐丽(化名)踩着一双蓝色拖鞋,手拿一沓各式各样的楼盘海报,尾随一位路人行走了百余米,只为让他们进售楼处听几销售人员的讲解。

“每带去一个人,我就能拿到10元、20元的奖励。”今年40多岁的徐丽,日常工作是站在燕灵路口,为多家地产中介公司招揽客源,“之前燕郊火的时候,你想看房还要先交钱,现在不好干了,行情不好,几乎没什么人看房。”

燕郊,素有大北京楼市的“晴雨表”之称,这座距北京市中心直线距离30公里的河北小镇,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不但吸引了众多想在北京扎根而不得的“北漂”购房置业,更吸引了大批炒房投机客前来“淘金”。从2014年起,燕郊房价就一路飙升,而通州城市副中心地位的确立,更是让房价攀升到新的高度。

而今,接连的限购令似乎已让环京楼市跌至冰点。法治周末记者近日走访燕郊著名的燕灵路口地产中介一条街发现,尽管是炎炎夏日,但中介门店却犹如深冬般了无生气,平日里熙熙攘攘、大大小小的数十家中介门店如今门可罗雀,有些门店只有顾客寥寥数人,有些则是闭门歇业,“出租”“转让”字样的广告在沿街门脸随处可见。

“政策影响还是很大的,这条街上很多小中介已经干不下去了,大中介也关了好几家。”徐丽告诉法治周末记者,6月份限购出台后,现在除了极个别项目,外地户口在整个北三县已几乎无房可买,要么就只能考虑商住房

法治周末记者走访多家中介了解到,在限购政策下,外地人想走正规渠道在燕郊等北三县地区买房已经是很困难的事情,而多名中介销售人员都向记者推荐了当地40年产权的商住两用酒店式公寓

今年3月21日,河北廊坊市出台限购政策,暂停对在限购区域内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非本市户籍家庭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50%;本市户籍居民二套房首付比例提升至50%,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宅将不提供商业贷款

6月2日,廊坊限购政策再升级,规定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当地3年及以上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或纳税证明的,限购1套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或者无法提供当地3年及以上社保证明或纳税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当地购买住房;补缴的社保或纳税证明不得作为购房的有效凭证;当地户籍居民家庭已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在当地购买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房价下跌可以退房吗

1、退房相对与购房者来说少了一些后顾之忧,也不怕房价一夜了。相对没有承诺无理由退房的项目来说,承诺了的肯定要好一些。因为如果房价下降,可以将房子退掉;如果房价上涨则留下来,房子也保值甚至了。

2、有不少市民认为限制条件并不像“无理由”那么无限制,而换言之,购房者仍然要为买房行为承担风险。“利息税费不说,如果调控继续,房价下跌,再买房可能就是二套房或者要承担更高的利率也说不一定。

3、虽然无理由退房对购房者是一种信心保证,但只冲着该承诺而购房的人并不多,选择房子首先是考虑对产品的认可度,无理由退房则仅仅是一个附加因素,不会起到决定作用。

4、无理由退房存在开发商破产或逃跑、约定时间的限制模糊、补偿金计算不一、退房手续成本支出、政策支持变化等风险,因此消费者购房还需要谨慎小心。

以上就是关于房价下跌退房的相关内容以及规定了,购房者可与开发商协商达成补偿协议,开发商对购房人所购房屋保值承诺或补偿的承诺必须明确具体,含义清晰,购房人才能较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