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魏公村棚改项目昨起选房

北京日报   2017-08-03 08:46

[摘要] 海淀区首个大规模棚改征收项目——魏公村小区棚改进展顺利,昨天开始选房。预计将用一周时间,完成所有已签约选择回迁的1200多户居民选房。项目预签约期将于8月8日24时结束,截至目前,预签约率达到95%,还有66户居民尚未签约。回迁房小区预计2020年入住。

海淀区大规模棚改征收项目——魏公村小区棚改进展顺利,昨天开始选房。预计将用一周时间,完成所有已签约选择回迁的1200多户居民选房。项目预签约期将于8月8日24时结束,截至目前,预签约率达到95%,还有66户居民尚未签约。回迁房小区预计2020年入住。

“非常高兴!我是个选的,选的就是我想要的户型!”昨天早上8:02左右,位于魏公村小区里的选房大厅内,个完成选房的居民邵小萍挥舞着双手向身边的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表达喜悦。

邵小萍今年62岁,家住魏公村小区2号楼,原来的房子是一套两居室,面积52平方米,住着5口人,非常局促。这次棚改,她可以换一套91平方米的三居室。6月10日预签约天,她在8时8分签订了项目的首份协议。按照“先签约先选房”原则,她个选房。“将来六口人住,我们老两口,儿子一家三口,儿子再生个老二!”邵小萍喜不自禁。

当天的选房从早上8:00开始,之前,工作人员已经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通知已签约选择回迁的居民各自的选房时段。接到通知的居民带好相关手续,当天只要提前半到达现场就可以。选房现场分等候区、审核区、预选区、选房区等,居民按叫号依次完成选房。等候区和预选区都有纸质的回迁安置房信息表,每选完一户,对应的房号上就会被贴上红纸,证明已经不能再选了。进入选房区,居民只要报上自己预选好的楼号房号,工作人员就会在电脑上调出相应页面,居民选定后,打印回执单,签字确认,选房过程只需要3。

海淀区房屋征收中心相关负责人李岩介绍,为保证选房公平公正,项目采用“海淀区房屋征收拆迁业务服务平台”,通过软件系统实现叫号、选房确认及回执单打印,现场设有选房顺序号显示屏、房源电子显示屏、房源纸质信息板、房源统计情况表,实现选房顺序号公开、选房时间及段号公开、叫号公开、全部房源数据公开,充分体现“阳光征收”。

据介绍,魏公村小区项目是海淀区大规模棚改征收项目,征收范围东至光大国信大厦,南至魏公村南街,西至万寿寺东路,北至学院南路,涉及住宅户1300余户。

为期60天的预签约期将于8月8日24时结束。“8月9日签约,就会损失至少28万元的预签约奖励。如果到10月7日,正式签约期结束还不签约,不但所有奖励都没有了,还将损失大额的购房补助,而且可供选择的房源,只能保证面积不小于被征收房屋的面积。”紫竹院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还有66户居民没有签约,分三种情况,有的是家庭确实有困难,有的是家庭内部有矛盾,有的对征收政策不理解还在观望。家庭有困难的,政府将优先配租保障房;家庭有矛盾的,街道司法所牵头成立法律服务站,将协助调解,目前已调解成功90多户。“那些以为耗到最后就可以多得房的居民,那是坚决不可能的。”这位负责人表示,项目会一把尺子量到底。对于没有签约的居民,不会放弃任何一户。从本周一开始,紫竹院街道联合海淀区法制办、建委等部门,逐户谈话,告知利害关系。

据了解,计划于三年后建成的回迁安置房项目,全部为南北通透或全南朝向。小区将建有循环水系和多重园林,绿地率高达30%。同时还规划了托老所、老年活动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助残中心等,建有室内游泳馆、室外篮球场、儿童游乐设施、景观慢跑道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