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空间家>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全球将新增7亿平方英尺写字楼,乙级、丙级市场前景堪忧

空间家2017-08-02 18:39:05

8月2日,据戴德梁行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在建写字楼面积超过7亿平方英尺,预计在2017到2019年三年内投放市场。这相当于未来三年全球将再创造华盛顿特区、达拉斯、伦敦、新加坡和上海等5个城市的写字楼存量总量。

乙级、丙级市场堪忧.png

调查显示,绝大多数租户通常喜欢新的高端品质写字楼空间,而非老旧的乙级和丙级写字楼。在美国,自2012年以来新建高端品质空间占写字楼总吸纳量的65%左右。

据空间家了解,事实上,目前一些企业正在逐渐搬离老旧写字楼,入驻新楼宇,很少有企业会租用老旧的乙级和丙级写字楼,这部分的写字楼空间,正在逐渐剥离市场。老旧写字楼的改造,也随之被提上议程。

一方面,资金实力较弱的企业,可以选择联合办公空间;另一方面,资金较充裕的企业则会选择环境优越、舒适的办公空间。

从中国市场来看,今年上半年,上海共有19个甲级写字楼相继竣工交付,带来135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创下历年新高。北京有5个新甲级写字楼项目入市,合计租赁建筑面积为23.7万平方米。

同时,空间家也注意到,上半年,上海甲级写字楼的净吸纳量达到38.2万平方米,主要集中在近三个月内交付的新项目,处于近10年来去化的水平。北京写字楼净吸纳量高达18万平方米,尤其二季度表现,写字楼市场净吸纳量达到12.3万平方米,创近六年来的单季吸纳纪录。

由此,高端写字楼供应量增加,受冲击的其实是乙级、丙级写字楼市场,尤其是逐渐被市场淘汰的老旧写字楼。大量新增的写字楼,则逐渐被企业巨大的市场需求消化。

“我并不太担心新空间的租赁,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满足刚需的供应,而且也完全符合租户的要求。我更担心的是,这轮供应对更低级别产品的影响,我推测他们将难以进行竞争。”戴德梁行全球首席经济学家Kevin Thorpe表示。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