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淀区魏公村小区棚改项目今起开始选房

北京晚报   2017-08-02 14:46

[摘要] 今天上午8时,海淀区首个大规模棚改征收项目魏公村小区选房工作正式启动,截至8月8日,每天安排180户已签约居民进行选房。截至目前,已经有95%居民签约,仍有66户住宅居民尚未签约,下一步指挥部将针对未签约的居民做进一步工作。

1号选房居民邵小萍接过工作人员双手递来的木质“金钥匙”。

今天上午8时,海淀区大规模棚改征收项目魏公村小区选房工作正式启动,截至8月8日,每天安排180户已签约居民进行选房。截至目前,已经有95%居民签约,仍有66户住宅居民尚未签约,下一步指挥部将针对未签约的居民做进一步工作。

1号居民3内选好房

叫号、审核资料、选定户型、打印、签字……只用了不到3的时间,魏公村小区棚改征收项目的1号选房居民邵小萍就选定了3号楼12层的一个91平方米的三居室,接过工作人员双手递来的木质“金钥匙”,这位63岁的居民兴奋得像孩子一样跳了起来。“为了选房排了整整七天队,掉了10斤肉,但是值。”邵小萍一家曾经住在魏公村小区2号楼一个52平方米的两居室里,一家五口住得局促,早就盼着能改善居住条件了。

邵小萍所住的魏公村小区,是海淀区大规模的棚改征收项目,项目征收范围东至光大国信大厦,南至魏公村南街,西至万寿寺东路,北至学院南路,涉及住宅1300余户。从今年6月10日开始,该项目启动预签约程序,仅用7天时间,就达到了85%的规定生效比例。邵小萍在6月10日启动预签约程序的前七天,就已经开始发动全家前来排队了,七天的不懈努力,她拿到了选房排队顺序号1号,今天成为了位选房居民。

每天安排180户居民

为了确保选房工作顺利进行,项目部提前已给所有已签约居民发送微信、短信以及电话通知选房流程,每天安排180户居民,根据被征收人签约时间的先后确定进行。记者在现场看到,选房现场划分为等候区、审核区、预选区及选房区。为了保证选房的公平公正,项目选房工作采用“海淀区房屋征收拆迁业务服务平台”,通过软件系统实现叫号、选房确认及回执单的打印,现场多个显示屏实时更新,以便让被征收人掌握选房动态。

紫竹院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魏公村小区棚改征收项目的回迁安置房计划三年后建成,新小区规划7栋阳光板楼,共有26种户型可供挑选,全部为南北通透或全南朝向。未来,小区将建有循环水系和多重园林,绿地率高达30%,人车分流,设置地下停车场,提供1300多个车位。同时还将规划托老所、老年活动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助残中心等服务设施,建设室内游泳馆、室外篮球场、儿童游乐设施、景观慢跑道等休闲配套,全面提高小区居住品质。

66户住宅居民尚未签约

该项目的征收补偿方案按“早签约、早受益”的原则,设置了货币补偿专项补助、提前搬家奖励、预签整体生效奖励、预签生效比例奖励、速签奖励、产权调换购房款奖励等。这些补助、奖励的金额依据签约的时间来确定,以此促进居民早签约、早搬迁,以实现项目尽快建设、尽快回迁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目前魏公村小区项目还有66户住宅居民尚未签约,这66户当中有的是家庭困难,有的仍抱有观望态度,有的仍存在家庭矛盾纠纷。

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预签约期截止到8月8日,在此之前签约的居民仍能获得28万元的奖励款,但如果过了预签约期,不仅损失这笔奖励款,签约越晚,得到的购房补助款也会越来越少,如果到了10月7日仍未签约,购房补助款也将没有。下一步指挥部将针对未签约的居民做进一步工作,促进签约比例进一步提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