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四月后 银行放款仍缓慢

法邦网   2017-08-01 13:12

[摘要] 记者31日从地产中介机构“伟嘉安捷”获悉,北京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四个月后,二手房成交量持续低迷,探底模式在持续。与此同时,今年北京房贷市场明显“趋严”,北京各家银行的放款节奏也比较缓慢。

北京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四月后

记者31日从地产中介机构“伟嘉安捷”获悉,北京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四个月后,二手房成交量持续低迷,探底模式在持续。与此同时,今年北京房贷市场明显“趋严”,北京各家银行的放款节奏也比较缓慢。

据介绍,自北京楼市“3.17”新政出台后,北京区域受二套房首付比例提升和“认房又认贷”标准从严相叠加的作用,购房人置业成本随之加重。从4月份开始,北京二手房贷市场成交量出现连续下滑,7月成交量仍在探底。

对此,伟嘉安捷吴昊认为,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已进入成交“低谷期”,下半年调控政策持续,楼市触底反弹的可能性并不大。

据观察,北京楼市新政后,购房信贷收紧,这主要表现在利率和放款节奏两方面。其中,政策出台后首套房贷款利率,从原先的9折优惠逐步调整为基准。自5月起,北京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也全部调整为基准上浮20%。再者,从3月底开始,北京各家银行的放款速度也逐渐放缓,尤其是针对二套房大额贷款的放款,由于申请办理的人较多,部分区县的银行放款和整体贷款办理流程更为缓慢。

值得关注的是,政策的持续效应,使得目前房主急售心态愈发明显,但大部分购房人的观望心态并未被打破,加之银行放款较慢,一些心急的房主不得不降价抛售或将房屋转卖给全款购房人。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北京楼市仍是买方市场,今年下半年北京房价走势或将平稳下滑。

如何申请银行贷款

1、要保持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

在审核贷款时,银行首当其冲会通过查看借款人的个人信用,了解其信誉情况后,决定是否进行进一步的贷前审查。按照多数银行规定,如果借款人两年内有连续三次或累计六次的情况,通常很难获得贷款资格。因此贷款申请者拥有一到两张信用卡,并且要坚持按时足额还款,这样就能够建立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这是贷款成功基础通行证。

2、拥有收入较高的稳定工作

若是想申请无抵押贷款,银行最为看重的是个人收入情况。如果你收入较高且稳定,那么获贷几率就大。而收入情况则需从银行流水中体现,所以无论你找哪家银行办理无抵押贷款都需要提供三到六个月的银行流水。

3、提供房屋做抵押

受传统观念的影响,银行嫌贫爱富的现象仍然存在。所以如果你名下有房,不妨考虑投其所好,申请房屋抵押贷款。如此一来,银行不仅可以降低放贷风险,甚至还会对收入较低的用户网开一面,批复其贷款申请。考虑房产在当今社会几乎是硬通货,房产抵押贷款是银行最喜欢的贷款方式之一。不仅放款快,而且额度高。如果你手头持有房产的话,在申请贷款时千万不要忘了这可是提高审批通过率的有效武器。

4、贷款时明确告知借款用途

与银行接触时,为使其有安全感,借款人必须明确告知借款用途并确保资金使用在合理范围内。很多银行规定无抵押贷款房屋抵押贷款可允许借款人将款项用于购车装修旅游医疗与购买耐用品等消费领域,但不得用于购房炒股赌博等风险性投资,这点容易被忽视。然而实际上对银行审批贷款有着重要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