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年轻人买不起房娶不上老婆?国家多个部门给你想办法

光宇吐楼市2017-07-30 21:01:40

房子贵是活生生的现实,可是年轻人没钱也买不起房更是血淋淋的现实。虽然买不起房,但是老婆得娶吧,怎么办呢?有的已经为了房子不顾一切了,有的即使一切不顾依然永远无力买得起。房子可以买不起,但是老婆好赖似乎都得有标配,那么问题来了,房子一天比一天贵,怎么可能解决呢?

近日,某婚恋网联合链家发布了调研报告显示,“房子=票子=爱情”这样的观点竟得到了近半数单身男女的认同。调查显示,有近6成甚至7成的女性对男方的要求是无房不嫁。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女性讲的是实话,而且也严格执行自己调查时的投票,那么很多男性就只能打光棍了。因为买不起房对很多人来说是过不去的坎。

任何不好的东西发展到了极点就要往好了方向发展,最近对于年轻人住房的问题还是非常多的,一个接一个,可能很多悲观的人依然看不到希望,特别是更有居心不良的人故意忽悠你,其实人虽然不能太单纯,但是心中有美好的向往还是很不错的,总比那些心中有黑的人强得多。

国家 统 计 局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价格同比升幅连续回落,一线城市环比回落。中原地产张大伟分析称,楼市双拐行情出现:一二线城市价格全面被控制,首次出现一线城市升幅平均下行;另外,上升城市依然集中在三四线城市,从上半年销售数据看,三四线城市价格升幅依然偏大。

一线城市的房子确实便宜了,不过不要误解,这点数据的轻微变化也顶多是搞研究可以用得上,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几乎难以指望价格的回落而买得起房。所以,这条路似乎很多人是不宜走的。

或许年轻人买房依然很严峻,或许大龄单身仍然会成为一个长期的问题。但是总有人在努力,年轻人买不起房,那就想办法多供给,从多种居住形式上着手,从房子价格上下手,从买不起房提供租房的空间抓手,从改变人们的居住观念入手。

前不久,团 中 央发话了:将帮助大龄未婚青年找合适伴侣。大龄未婚是中国青年迫切关注的重大问题,共青团将帮助大龄未婚青年找合适伴侣:一些功利化的婚恋观和落后的婚姻习俗,对青年的婚恋有影响。

这就意味着很有可能就会让房子这个大大件被拉下神坛。当然很难很难。但是有了希望。

安家融媒认为,当爱情遭遇房子,房子也已经不是以居住属性为本了,房子也早已被赋予了更多的价值,那就是这么多年来投资房产的利益诱因。试想一下,如果房子不会对普通人造成巨大压力,房子就不会如此抢手,丈母娘也就不会无房不嫁。

如今在国家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后,房子本身的使用价值将发挥重要作用,而其金融属性也会随之相对弱化。对于更多的炒房者来说,更是莫大的打击。没了炒房者,房子回归居住属性,丈母娘才发现原来房子不是人人都非要买,只是一个住的地方而已。别笑,我敢保证,多数丈母娘看中的并不是房子本身,而是房子未来的潜力。

应该说是从2015年开始,国家就提出鼓励住房租赁。今年5月19日,住 建 部就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鼓励签订长期租赁合同。既不能随便轰你,也不能随便给你升房租,可以说会从政策上给予保障。

随后各大城市也加大了开发商只售不租的自持土地,那么在土地供给上已经向租房者倾斜。

刚刚前不久广州率先推出“租购同权”的政策,让租房者同样享受到与购房者类似的权利,国家九部 委就发文推出12大试点城市,当时还有不少人半信半疑,甚至觉得不但不会让购房者减轻压力,还能让房租升起来。更有人说,只要户口不放开,就不能起到根本效果。这不,大招真的来了,多地已经明确要实现租房落户。

中新网报道,无锡28日发布“租房可落户”的新政,引发社会关注。郑州、扬州、济南等多个城市近期也已提出或酝酿提出类似举措。其中,把租赁房屋纳入“合法稳定住所”范畴成新趋势。业内人士认为,若租房不能落户,租购同权便无从谈起,租房落户有助保障租赁群体权益,更多城市或跟进。

安家融媒想说,这次这么快就出来绝非简单的效仿,而是国家早就有布局的运筹帷幄,也就是说,大招不是不出,而是要一步步来。可见,那些依然抱有幻想特别是对政策持怀疑态度的应该可以放心了,特别是这次大会上提出,要坚持政策持续和稳定,更加坚定了国家稳定市场的决心和力度。

房子买不起一定会成为常态,租房也一定会成为常态。只是现有的租房环境尚不健全,随着市场的成熟和国家的规范化管理,租房子娶媳妇也不是难事,到那时,没有人还会为着买房天天嚷嚷了,因为房子如果择去了炒房因素,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之后,没有人说不买房不行。

安家融媒必须声明,国家鼓励租房,并不意味着让大家都去租房住,而是说租房市场更加健康良性,也标志着一个全新的租房时代来临。国家鼓励租房,严厉打击炒房,人们的观念也会随之改变。

其实,人生没有那么难,很多时候是我们并不知道珍惜,或者根本就不知足,况且中国人遇到困难,也没那么可怕,车到山前必有路,要相信未来的前途会更加光明。房子可以买不起,但是住房一定会有的,媳妇也会有的。前不久国家 统 计 局数据公布,人均40.8平的房子,也足以证明房子总量并不缺,不过该如何调剂可能需要下一番功夫。但好消息就在后头。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