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清资产”or“轻资产”?图详解万达轻资产模式

第一财经日报   2017-07-30 01:27

[摘要] 继此前万达集团出售文旅、酒店资产后,万达旗下核心资产万达广场也传出出售消息。外界纷纷猜测王健林贱卖万达广场是在“清资产”,万达官方回应这是轻资产战略的一部分。何为轻资产,万达又为何要转型轻资产?

继此前万达集团出售文旅、酒店资产后,万达旗下核心资产万达广场也传出出售消息。外界纷纷猜测王健林贱卖万达广场是在“清资产”,万达官方回应这是轻资产战略的一部分。何为轻资产,万达又为何要转型轻资产?

重资产主要看房价,销售利润高才能投资,并且受制于房地产周期,现金回流慢,难以进入三四线城市发展。而轻资产模式没有房地产销售,是准金融投资行为,万达与投资方从净租金中分成。

这种模式的好处是没有任何房地产销售,靠租金获得收入,企业发展不受房地产形势、房价高低影响,这就把经济周期熨平了,使收入更加稳定,也更利于万达快速扩大规模。更重要的是,万达轻资产快速扩大规模,还能产生边际效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