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侃侃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中国房奴报告出炉,网友:靠工资买房,还要向天再借五百年!

侃侃哥 2017-07-28 15:23:59

房奴报告

租房是最惨的房奴生活

近日,中国房奴报告出炉,该报告给众多“房奴”们来迎头痛击。要说这年头什么贵,不用说“房价”已经成了一个时代的关键词,开工资一年多了,一毛钱没涨过,房价倒是蹭蹭蹭的往上冒。以前还觉得在北上广深混混还可以回家过几年好日子,依这样看,老家都快回不去了。

前些日子去找老板谈涨工资的事情,他就说了一句话“你问我要这么多钱能买得起房子么?”我沉默了,从来都没想过要买房,我只想有时候不想等公交车的时候能够打个车,馋的时候能在煎饼果子里加个香肠,愿望就是这么简单。

报告具体如下:

北京的房租收入比是58%,月平均房租是2748元。

深圳的房租收入比是54%,月平均房租超过1500元。

上海的房租收入比是48%,月平均房租是2319元。

广州的房租收入比是38%,月平均房租是2211元。

有这样一个计算公式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叫做“收入三分之一法”,就是说拿到手的工资三分之一要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三分之一去投资自己,比如学一门技能,读书、健身等,剩下的三分之一包括了房租和日常花费。按照这个公式看看自己是不是又拖了后腿。反正我是拖了后腿。一直在拖后腿从未被落后。

高昂的房价已经让太多的人失去了对于工作的热情和幻想,也让太多的人不用工作就轻轻松松获得上百万的财产。但是这并不是自己不去努力的借口和理由,攀登高峰的时候,不仅仅需要勇气,还需要持之以恒的耐心。只有脚踏实地,才能更好地去仰望星空。

“房奴”这个标签就像是一座大山,压得很多年轻人透不过气,满地房价飞涨,不过仍有不少城市为了吸引人才纷纷推出优惠政策。“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同样,有了美好的生活、城市也会越来越温暖。愿你和我一样,心存希望向着远方,愿你所在的城市还有空房,好让漂泊的人,不在流浪。

微信号:shitoukala目前石头侃房已经入驻:今日头条、天天快报、腾讯新闻、网易新闻、一点资讯、凤凰新闻、新浪财经头条、搜狐号、房产圈、大鱼号、搜狐焦点、北京时间等自媒体平台,商务合作请加上面微信!识别下面二维码,关注石头侃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