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侃侃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价涨幅前10城市榜单解读,带你看清新趋势!

侃侃哥 2017-07-28 09:42:26

有的城市楼市依旧凶猛,大夏天6月也不例外。

房地产的重要性依旧不言而喻。特别是在一些城市,任凭调控升级,楼市依旧坚挺,甚至继续上扬。

外界最近都在说楼市变天,真的吗?

今天,我们就根据我国统计局公布的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的数据,分析下6月房价涨幅前十的城市分别是哪些,为什么是它们,背后又隐藏着什么新趋势?

1

不管怎样,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看确实在企稳!

以前房姐就科普过,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我国统计局有两个数据:一个是“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一个是“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

区别就在于是否有“商品”二字。新建住宅包括商品住宅,也包括各类限价房、还迁房、经适房等保障性质住房——这类房产部分在市场交易中,也有价格体现。

但对于大部分公众来说,买的新房主要是商品住宅。所以,我们以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作为参照比较。

1、2017年6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前十大城市

图1.2017年6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前十大城市(湛江因为指数同为101.6,实际有11个)  数据来源|中国统计局  制图|杠杆游戏·张银银

2、2017年6月二手住宅环比涨幅前十大城市

图2.2017年6月二手住宅环比涨幅前十大城市  数据来源|中国统计局  制图|杠杆游戏·张银银

从上图1、2可以看出,6月楼市延续了5月的整体趋势:一线城市环比明显企稳,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前十都没有进入,被二三线城市全面攻占。

二线城市方面,西安、沈阳、武汉、哈尔滨都是常客,和5月很有几分相似。特别要说的还有重庆,图1、2都显示,这座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环比价格指数均位列前十。很明显,这座去年下半年最后启动房价上涨的二线城市,势头还较猛。

洛阳、蚌埠、北海、襄阳、徐州、常德等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靠前,一方面反映出房价梯度热潮正向内地三四线城市转移,另一方面,可能也是这些城市及周边居民返乡购房持续推动。

当然,这些城市就业和吸引力肯定也有提升。比如张银银曾工作过的徐州,经济势头确实还不错。另外,特别要说洛阳,6月份涨幅上升,明显是受到郑州楼市的辐射。

2

广州、北京代表一线城市捍卫住宅同比涨幅前十

1、2017年6月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前十大城市

图3.2017年6月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前十大城市  数据来源|中国统计局  制图|杠杆游戏·张银银

2、2017年6月二手住宅同比涨幅前十大城市

图4.2017年6月二手住宅同比涨幅前十大城市  数据来源|中国统计局  制图|杠杆游戏·张银银

房姐注意到,6月,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

宏观上,虽然如我国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先生所言,6月份,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楼市总算是降了一些温。

算上6月,这已经是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连续9个月的回落,6月份比5月份分别回落2.6%和1.9%。

但是,从图3、4中也可看到,同比涨幅前十大城市里,广州、北京厉害了,特别是广州,无论是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住宅同比涨幅,都居于前十(第四和第二)。看来,环比他们虽然熄火,但同比还是不简单啊!

3

楼市变天说还存疑,珠三角、长三角两大城市群都还很火!

从上文4个排行榜看,一二线城市勉强进入相对稳定房价区间,至少环比看如此。但同比方面,一二线城市还是普遍凶猛。

而对于三线城市来说,虽然环比增幅有所收窄,但同比增幅依然是偏大的。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于5月,6月的同比涨幅出现了一些冷门二线城市甚至三线城市。比如蚌埠,5月份时还只是环比称霸,6月新建商品住宅也越来越霸气。

蚌埠、石家庄、济南、扬州、惠州,个个都表现不错。可见一线及热门二线城市的高房价和严厉的调控政策,已经将钱引流进了此前更温和的冷门二三线城市。

非常明显的是,其中所在省份经济实力,或楼市相对发达的三四线城市,在同比涨幅方面表现抢眼。比如广东的惠州,江苏的无锡,包括大长三角的合肥。

他们处于珠三角、长三角城市群,房价相关指数持续较高,说明我国两大城市群的房价效应确实惊人。

最后再说回广州,作为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这个城市的新房、二手房价格,同比似乎继续在涨,而且幅度似乎不小。或许,非如此不足以捍卫广州一线城市综合实力第三的地位。

总体来看,6月的房价相关数据,一线及热门二线城市无论是环比还是在同比方面,涨幅整体还算是趋缓。二三线城市延续了6月的趋势。说楼市在变天,尚需观察。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