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暑期進入樓市買賣淡季 中原CSI降幅收窄

中原地產  2017-07-28 08:30

[摘要]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中原經紀人指數CSI实时報59.71點,較上周61.04點下降1.33點。樓市進入暑期買賣淡季,樓價持續高企,但買賣成交減少,以致前線經紀人樂觀情緒逐漸降溫,但降幅開始收窄,這是市場正常反應。CSI緩慢下降,有別於早前單周急升急跌的情況。

暑期進入樓市買賣淡季 中原CSI降幅收窄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中原經紀人指數CSI实时報59.71點,較上周61.04點下降1.33點。樓市進入暑期買賣淡季,樓價持續高企,但買賣成交減少,以致前線經紀人樂觀情緒逐漸降溫,但降幅開始收窄,這是市場正常反應。CSI緩慢下降,有別於早前單周急升急跌的情況,進一步確認是受節季性因素影響,樓價不會因此轉勢向下。

近期CSI連續5周於60點上下企穩,相信樓市走勢趨向穩定,但未來樓價反覆橫行,或是反覆上升,走勢仍然未明,因此未來數周CSI走勢相當關鍵。如果CSI守住55點水平以上,經紀人仍然睇好樓市向上,樓價維持反覆向上的機會較大。如果CSI跌至45點至55點水平,樓價反覆橫行的機會則較大。

踏入暑假買賣淡季後,CSI由73.75點連跌七周至59.71點,累積跌幅為14.04點。首三周跌幅明顯,三周累跌10.15點,同期CCL升勢受阻,連跌三周共0.69%,但仍然高企於160點附近。後四周CSI跌幅明顯收窄,四周僅累跌3.89點,顯示前線經紀人樂觀情緒的降溫漸趨穩定。相信CCL不會轉勢向下,短期繼續於160點高位徘徊。

中原經紀人指數CSI是中原地產前線經紀的意見調查,於每周一進行,周三公佈,收集經紀們對當周市況的預期。100點完全睇好,0點完全睇淡,50點是睇好或睇淡的分界。一般而言,CSI在45到55點間反覆徘徊,表示樓價趨向橫行。CSI在55點以上反覆徘徊,表示樓價趨向上升。CSI在45點以下反覆徘徊,表示樓價趨向下跌。今日(2017年7月26日)公佈的指數,是反映2017年7月24日的調查結果。本周(2017年7月24日至7月30日)的市況預期,將會由4周後(8月下旬)公佈的CCL驗證。

CCL主要反映三周前的市況。即本周CSI對樓市的預期,將由本周起計第四周或以後公佈的CCL驗證是否兌現。CSI是樓市意見調查,CCL乃樓市成交統計;意見必須由事實來檢驗。CSI與CCL相關性高,從CSI可以推論CCL走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