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香港物業市場持續向好 樓價仍有上升空間

高力國際  2017-07-28 07:00

[摘要] 高力國際發佈实时2017年第二季度報告,指出香港因對外貿易和本地零售銷售反彈,從而加快了2017年第二季經濟增長。香港房地産市場持續向好,唯下半年的增長速度會略爲緩和。

香港物業市場持續向好 樓價仍有上升空間

高力國際發佈实时2017年第二季度報告,指出香港因對外貿易和本地零售銷售反彈,從而加快了2017年第二季經濟增長。香港房地産市場持續向好,唯下半年的增長速度會略爲緩和。

寫字樓遷往非核心地區的浪潮持續,預料下半年會出現更多個案。九龍東設施完善,進一步提升共用工作空間的市場佔有率。工業租賃市場向好,預料有限的供應量會令工業物業的租金有溫和增長。住宅市場重拾動力,交投轉趨活躍。高力國際研究董事石峰表示:「我們對樓市展望樂觀,預料2017年的全年樓價會有10%的增長,而負利率以致樓價上升的趨勢會持續至2018年底。」零售業方面,旅客人數反彈令本地銷情好轉,高力國際預料2017的零售量會上升1-2%。

寫字樓- 公司在非核心區域整合部門的趨勢更加顯著

更多中資機構進駐中環區的甲級寫字樓,導致租金不斷上升。中環金鐘的租金升幅與季一致,按季上升0.2%。由於非核心地區寫字樓需求強勁,總吸納量於第二季達243,362平方呎。我們預料下半年香港島的寫字樓租金會上升2.1%,而九龍區的租金則會下跌4.3%。供應量方面,本年度將新增380萬平方呎之寫字樓面積。寫字樓遷往非核心地區的趨勢於第二季漸趨成熟。安盛保險在黃竹坑整合部門,以及其他海外銀行也相繼把業務由中環遷往銅鑼灣。由於港島區寫字樓競爭激烈,共用工作空間的營運者盡享九龍東寫字樓低租金成本和龐大樓面積的優勢。

工業 - 貨倉需求持續上升,預料2017年的租金會上升5%

政府壓抑樓市的15%從價印花稅令投資者轉移至工業物業。工業物業於第二季有四幢主要的物業成交,令價值3千萬或以上的物業總交易額維持於高水平,達41億港元﹙5.2億美元﹚。隨著交易前景向好及第二季零售銷售復甦,貨倉的需求將會持續。本年度的新供應是位於青衣之中國招商局集團的新貨倉。這貨倉受大型用戶青睞,最適宜作為公司整合部門及搬遷之好地方。租賃市場亦受惠,預料貨倉租金於2017年上升5%,而工業物業供應短缺,租金於2017年以後將維持現有水平。

住宅 - 預料下半年樓價增長速度稍爲緩和

雖然美國加息及政府推出实时一輪壓抑樓價上升的措施,但香港住宅市場重拾動力,第二季的總交易額比季上升43%。整體樓價按季上升3.7%,而整體豪宅租金按季上升0.7%,港島南區及中半山區的交投量最為活躍。由於供應量增長持續,我們預計下半年的樓價增長將會放緩,預料2017的整體樓價會按年上升10%,而負利率以致樓價上升的趨勢會持續到2018年底。

零售 - 旅客人數反彈令零售價格上升

零售市場呈現復甦跡象,旅客人數反彈令整體零售銷售額於四、五月按年上升0.3%。但電子產品和攝影器材銷售於四、五月按年持續下跌16.2%。中檔牌子逐漸取代奢侈品牌入主核心地段。雖然租戶進駐主要街道,大型商舖的空置率仍然存在。我們預計核心商業區商鋪主要的租金於下半年將繼續受壓,2017全年跌幅5%。然而零售市場呈現見底跡象,預料2018年的銷售狀況會有所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