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这座城楼市成交狂跌7成,环京买房合适吗?

光宇吐楼市 2017-07-27 17:57:55

要问环京的房地产市场降温了吗?安家融媒告诉你,环京和京虽然不在一个量级上,但是对于房地产市场却是一个层面的,基本上二者的关系是正相关,其实我们都看到,数据显示确实降温了,至于你有没有感觉到,那可能还是因人而异。

因为每个人的预期不同,比如我,在市场大升的情况下,别说稍微落一点,哪怕即使只是不升就代表价格回落了,而这种稳定会随着政策的持续更加稳定,这就是好现象。当然,一定会有人说不知足,不知足没办法,因为不知足的人多了,但是我想说,未来指望价格大升大落的愿望可能要落空了。所以,购房者在买房过程中,更要看清形势,抓住机会,其中也包括卖房者。

我们先看看最近廊坊的成交数据。从今年六月份以来,河北的环京地区开始实施房地产政策,尤其是廊坊市涉及到的县市区,目前政策已经实施了近两个月,央视报道说,以往燕郊房地产火热的时候,在路边经常有销售人员发放房产的销售传单,但是现在这些人已经不见了踪影,而且现在很多门店十分冷清,甚至有些门店已关门歇业,且贴出转租标志。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6月住宅成交报告》显示,6月份50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减少5%。从环比数据看,目前已连续3个月环比回落。其中,三类城市加速分化,一线城市降温最明显,廊坊等环京城市成交领跌。以6月份为例, 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8.2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成交面积6.92万平方米,与去年10月份相比分别回落70.92%和72.5%, 存量房也就是二手房成交232套同比落78.9%,环比落77.6%。

可以说,无论是所有商品房还是说仅仅住宅成交都回落7成左右,而二手房更是如此,同比环比统统都是7成左右,甚至接近8成,那可是相当大幅度的回落,堪称暴落。创下近一年的新低。

安家融媒认为,这和廊坊6月初进一步收紧楼市政策有很大关系,可以说是直接导致了市场大幅降温,其表现是不仅成交量大幅回落,连价格也应声而落。

伴随着成交量变化,成交价格也不断下挫。河北有的小区90平米的两居室,3月份时平均成交价可达每平米29000元,到6月初,仅卖21000元,落幅接近30%。燕郊规模、总套数超28000套的楼盘,一套房子都没有成交。

作为环京地区中的最主要的区域,廊坊市场的迅速降温可以说代表着整个环京区域的成交走弱。

成交回落应该是价格回落的前兆,也就是说,可能环京区域的楼市价格还有回落的空间,毕竟去年猛升太多,所以目前的价格回落也只是去年的一个正常回调,之所以大家感觉不到价格回落大概也在于此吧。没错,从去年的2万到3万,今年落到2.5万,可不是仍然觉得升了很多嘛!

我还是刚才的话,大家不要不知足,说实话,现在任何的回落都已经是好征兆了,哪怕一点点,加上政策会持续,都会改变人们的预期,如果在政策的打击下,炒房者不能进入市场,那么前期的炒房者就会被套牢,想卖都卖不掉,在这样的背景下,主要市场稍微回落而不升,那么人们的预期就会发生逆转。

炒房者赌的是什么?说到底,不是市场,也不是政策,就是购房者的预期,只要大家认为升,炒房者就永远会有动机。当购房者预期平稳了,炒房者就丧失了投机的动力。

另外,大家感受不到的另一个原因还在于环京的开发商也在死扛着,主要是像燕郊等地其实也是在与购房者做思想斗争,表面上价格回落,但是他们依然依靠所谓的茶水费,比如“捆绑精装”、“捆绑车位”等手段变相提价。这些地方的开发商还是在拿地上压力太小,所以还能死扛着,什么时候才会真正主动调价呢?恐怕还能死扛一阵子,至少半年时间。

作为刚需你要知道,环京区域的楼市跟京一样,长期看好,毕竟这里是环京,地段是决定其价值的很重要因素,所以如果你确定买不起大城市的房子了,这也不失为过上大城市生活最便捷的出路。但是如果是炒房者,未来市场调整后,楼市也会趋于稳定,不会再有炒房的机会,剩下的都是未来配套的完善,刚需会越来越宜居。环京一定会成为大城市的一个有益补充。而且为了京津冀一体化,这里必须被稳定住。

安家融媒判断,如今像燕郊等环京区域虽然已经取得初步效果,但是还远远不够,市场还会继续回调,否则更严厉的政策就可能还会出来,当然,以后的政策除了让价格回落,更重要的还在于让这里的市场更加正规化,因为相比大城市,乱象实在太多。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