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中指研究院>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天津这块大蛋糕被谁动了?2017上半年天津品牌房企业绩大PK

中指研究院2017-07-27 18:21:28

2017年,天津“331”新政宣布新一轮调控周期进一步收紧,限购区域扩大、限购对象深化、限贷更加严格、首付比例提高、贷款年限缩短,抑制房地产泡沫,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成为市场未来主导方向。

住宅成交下降

2017年上半年,天津共成交商品住宅616万平方米,同比2016年上半年下降45%。调控政策的持续收紧,在抑制了部分投资、投机需求的同时,也促使部分改善型客需观望情绪加重,购房计划延迟。

30家品牌房企市场占有率65%

市场集中度向品牌房企倾斜。重点监测的30家品牌房企2017年上半年累计销售额为856亿元,同比增长4.2%;在销售额稳步增长的同时,30家品牌房企市场占有率明显高于2016年平均水平15.5个百分点,为65%。

融创业绩,鲁能涨幅

14家房企累计销售额同比上涨,融创、天房、万科累计销售均过百亿。重点监测的30家品牌房企,有14家企业累计销售金额同比上涨,鲁能以432%的涨幅高居首位,金地、正荣2家房企同比亦均有超100%的涨幅。从企业销售额来看,融创、天房、万科1-6月分别累计实现131.66亿元、108.39亿元、107.61亿元,分列排行榜前三位,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0.0%、8.2%、8.2%,市场份额遥遥领先。

控价政策多措并举

为了防止“地价→房价→地价”循环助推上涨,天津市建立分类调控制度,政府首先采取设置限价的方式进行土地交易,并相继推出抽签、熔断、竞商业自持、竞住宅自持、加保障房指标等一系列控价手段。

2017年上半年,天津市土地市场共成交住宅用地32宗、358万平方米,土地出让金共计409亿元,土地成交面积、出让金分别同比下降41%、9%。

重点监测的30家品牌房企中,天房、金地、龙湖、天保基建4家企业积极补仓,其中龙湖2017上半年在津共投入77.10亿元,彰显深耕天津的决心。与此同时,经历了资本寒冬、房地产行业的加速洗牌,品牌房企在土地储备的方式上更加多元化。

2017年上半年,融创、龙湖、蓝光等企业均在天津通过企业并购的形式进行了土地储备,其中融创通过收购天津星耀80%的股权和债权,获取未售计容面积约为235万平方米,龙湖收购的武清商住项目总规划建面亦超过40万平方米。

有品牌,赢未来!

2017上半年,在持续低温的市场环境中,品牌房企发挥资源、品牌、营销等多项优势,销售额和市场份额均同比扩大,市场集中度明显提高。同时,品牌房企更注重企业的持续发展,密切关注土地市场,及时调整土地储备节奏和布局。未来,市场分化将持续加剧,品牌房企竞争优势愈加凸显,引领行业发展新格局。

更多内容请查看

房天下产业网

http://fdc.fang.com/ 

或关注 中国指数研究院官微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