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名门府邸礼序云庭

——润泽御府【空间新语】之礼贤有序大境无疆

房天下  2017-07-27 11:55

[摘要] 《乐经》中说“礼者,天地之序也”。于空间而言,亦为居室之序,而居室之序者,既是空间之美也是礼序的传承,自周公制礼之后,经典建筑遂为礼乐文明之载体,大到皇室宫殿,小到名门府邸,皆被打烙上深深的家族礼制印记,绵延至今。

《乐经》中说礼者,天地之序也。于空间而言,亦为居室之序,而居室之序者,既是空间之美也是礼序的传承,自周公制礼之后,经典建筑遂为礼乐文明之载体,大到皇室宫殿,小到名门府邸,皆被打烙上深深的家族礼制印记,绵延至今。

润泽御府115519元/平方米[朝阳]润泽御府202套在售在建筑空间设计上,将中国家族礼序纳入西方仪制空间,以三进制尊贵仪序,再现世家贵胄礼序精髓,演绎内外有别,礼贤有序的礼制之美。

府门晋礼,以阔朗门庭、雅静内门、围合组团三重显赫规制,昭彰三进之仪。墅区设置三处大门,东南西三重门庭遥相呼应各具威仪,构成业主归家、迎宾的重礼序,以庄严雄辉的方式显露主人的非凡气度;循序渐进,隐入府园内门,第二重礼序讲求私密和静谧,以沉静阒然的环境氛围,静现居者威严矜重气质,既谦和有礼又于无声中给人以恰如其分的距离感;第三重礼即至围合组团,浓荫郁蔽间围合出业主私享之趣,远近亲疏的尺度关系于公开到私密之间进一步转换;行进之中,威严肃穆的仪式感,展现出大家名门的庄重礼序。

拾级入室,亦是三进制门庭礼序,私密性层层递进,移步换景之间,家族接待规制悄然呈现,宾客身份不彰自显。拾级而上,双重会客门厅,由外至内的重礼制,空间过渡有序,登堂入室的礼仪感油然而生;再进雅致宾客区,会晤议事,功能专属,布局设置疏而有度,远而有礼,尺寸之间尽是对度的把握与衡量,君子之风自然流露;三进家族客厅,局部挑高6.5—8米气象巍峨,尊崇私密,国宾级待客礼遇,一则彰显对上宾的珍视,二则显露层次有序的尊贵的待客之礼,昭著家族威仪。

无论是府门晋礼的三进规制,还是拾级入室的三进之仪,皆是东方礼序与西方形制恰到好处的融合,不仅彰显了空间的递进美学,更是对东方世家贵族接待礼制的延续,举步之间仪制感层层深入,有礼有序,有张有弛于空间接待仪制中呈现盛世家族的雍容礼序。

润泽御府115519元/平方米[朝阳]润泽御府202套在售,朝阳独栋别墅住区,三重院落,以亲近自然的生活方式,隐逸繁华都会中的静谧桃源;500-1700M2院落别墅前二后三建筑形制,双首层居住体验;内置2M2中隐酒店,具备餐饮宴请、休闲健身、商务会议等多种功能,满足墅区业主的各种社交生活所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