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六月工商舖買賣831宗 7月料將會再突破

利嘉閣  2017-07-27 08:30

[摘要] 利嘉閣(工商舖)地產董事黃應年表示,工商舖買賣登記已連續三個月處於800宗之上的近年高水平,反映市況穩定,後市有力再戰高位。根據利嘉閣(工商舖)地產資料所得,2017年六月份全港共錄831宗工商舖物業買賣登記﹙數字主要反映2至4星期前市場實際狀況﹚,較五月份的847宗微跌2%。

利嘉閣(工商舖)地產董事黃應年表示,工商舖買賣登記已連續三個月處於800宗之上的近年高水平,反映市況穩定,後市有力再戰高位。根據利嘉閣(工商舖)地產資料所得,2017年六月份全港共錄831宗工商舖物業買賣登記﹙數字主要反映2至4星期前市場實際狀況﹚,較五月份的847宗微跌2%,仍屬過去數年來單月逾800宗的相對高水平。另外,在工商舖逾億元的大額登記維持暢旺,加上有兩個新盤商場內部轉讓的巨額登記刺激下,期內買賣合約總值錄得41%的顯著升幅,全月錄198.45億元,高見27個月以來的次高水平。

按工商舖三個物業類別劃分,商廈買賣登記量連衝兩個月後出現回氣,主因是新項目拆售登記宗數有所回落所致;六月份商廈買賣僅錄218宗登記,較五月份顯著減少25%。因應近月拆售的商廈新項目之單位多集中在介乎1,000萬至2,000萬元以內的價格組別,故在拆售登記減少下,亦拖累上月整體工商舖同類銀碼組別的登記量由226宗大跌27%,至只有165宗,當中商廈成了回落的元兇。

店舖買賣登記量則重展升勢,成為上月升幅表現最突出的工商舖類別;六月份全月共錄170宗登記,較五月的152宗回升12%,當中逾億元的大額買賣登記更按月大升50%,共錄得9宗,包括2宗分別來自荃灣新盤海之戀商場及深水埗新盤匯璽2A及2B期商場的巨額內部轉讓登記,分別涉資約48.2億元及32.48億元,故帶動店舖買賣登記金額出現近1.8倍的升幅,由前月的40.91億元,急增至113.56億元。

至於工廈方面,買賣登記量連續4個月錄得升幅,表現持續向好;六月全月工廈錄得443宗登記,按月再升9%,創下今年以來的新高。上月細價工廈登記量表現依然突出,當中介乎200萬至500萬元以內組別錄得217宗,遠遠拋離其他價格組別;至於200萬元以下者亦錄得98宗,盡顯細價工廈物業長期主導市場的情況。

黃應年指出,本月在工廈持續錄得新項目拆售的大量登記刺激下,料可全數抵銷商廈業主因應地王出現而惜售封盤帶來的商廈登記量跌幅;至於店舖近大半年來已找到支持位,買賣登記量一直穩定維持在逾百宗的水平,料本月及下月續可出現量價齊升的佳況。綜合預期,七月份全月工商舖買賣登記量料再挑戰900宗的高位,甚至有機會創下2013年初雙倍印花稅(DSD)辣招實施後的單月新高。

圖一:六月工商舖買賣登記831宗 月跌2%

六月工商舖買賣831宗 7月料將會再突破

表一:六月工商舖買賣登記統計﹙按價值分類﹚

六月工商舖買賣831宗 7月料將會再突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