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经开总裁出席2017产业园区融合发展与园区智慧化高峰论坛

房天下  2017-07-26 12:34

7月22日,在全经联指导下,中投协城镇委、全经联园区委、同济发展研究院、清华大数据联盟等专业机构主办,北京华程天工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低碳智慧园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周五咖啡等单位支持协办“2017产业园区融合发展与园区智慧化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本次活动围绕产业地产在新市场背景下的定位、招商、运营等三大难题展开探讨,旨在推动园区融合发展和智慧化整体解决方案的实践落地,重塑园区创新驱动新模式、实现园区运营新价值。

来自产业园区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投融资、智慧园区等领域的与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北京经开总裁周世义,全经联秘书长姜炜,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任浩,北京华程天总经理孙大雨,雅居乐教育总裁陈刚等出席本次论坛,并分别围绕产业园区转型升级的趋势、规划定位、智慧园区的现状及解决方案、特色小镇、大数据、教育、文化、创新等类别产业园区的模式及运营等主题做了深入、详实的发言。

中国低碳高端智慧园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北京经开总裁周世义,在大会上作了关于“智慧园区创新发展报告”的主题演讲,围绕智慧园区的宏观背景、实现路径、发展现状、建设案例等进行了深入全面的阐释,得到现场参加者和与会嘉宾的热烈回应。

周总从个体-群体-城市的发展出发,从智慧城市切入,引出智慧园区建设的话题;随后以直观的智慧园区构建场景,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智慧园区的概念与发展历程,并详细阐述了智慧园区建设的理论框架模型——SMARTER模型。

在智慧园区实现路径的介绍中,周总重点从硬件和运营、软件及服务两个纬度,详细阐述了智慧园区的落地方法和构建攻略。并重点围绕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下一代通信技术等具有革命性的、推动智慧园区实现飞跃发展的前沿技术进行了比较系统的阐述。

从智慧园区的发展现状看,周总全面介绍了目前国内业已形成的“东部沿海集聚、中部沿江联动、西部特色发展”的智慧园区空间发展格局,并认为智慧园区在未来将形成与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园区产业深度互动,并与城市化建设深度融合。后,周总以华为科技园、德国Adlershof高科技产业园等为案例介绍了国内外在智慧园区建设运营方面的领先案例,并系统介绍了北京经开近年来在智慧园区建设过程中所作出的实践和努力。

周总以近30年的地产从业经验为底蕴,用平易的语言、风趣的话术,将体系庞杂、内容繁复的智慧产业园区构建理论,深入浅出的呈现在与会嘉宾眼前,同时辅以丰富的案例说明,为与会嘉宾奉献了一道丰盛的智慧园区大餐,成为整个论坛的亮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