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tmac053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什么样的人今年不得不买房?买房须小心!

tmac0532 2017-07-26 08:26:14

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可谓是一波三折。年初,调整持续,让很多购房者产生了买房成本可能会降低的错觉,然而半年多过去了,很多城市的楼市基本没啥变化。新房依然不愁卖,要想买到一套质优价廉的房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就在很多购房者觉得也许今年仍然买不上房子的时候,促进租房市场发展的通知又来了,希望也来了。

中国的购房者,可能是世界上最无奈的购房者,从房改以来,很多人都经历了这种从有希望到希望破灭,再到燃起希望的过程。虽然买房成本一再升高,但是买房的热情不减,尤其是在一二线城市,要想买套房子,条件限制很多,但买房的人仍是络绎不绝。

今年,买房的人群中少了炒房者。因为炒房者失去了在热点城市买房的机会,而非热点城市则是没有炒作的价值。就连炒房者都觉得,现在的楼市处于高点,不敢轻易入手了。

同样,投资者也少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比之前高了不少,而且贷款利率更是要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个百分点,这让很多投资觉得投入过高,在未来楼市走势不明朗的情况下,投资率难以打动投资者。

但是,虽然减少了以上两类人群,但是仍有几类购房者不得不面对高房J,仍然在买房。

首先,是刚需购房者中的适婚一族。虽然不能以偏概全的认为没有房子就不能结婚,但是婚姻绑架房子的现象确实屡见不鲜。就在上个周末,笔者的同事小赵带着女友回老家商量买房的事宜。小赵本来已经攒了几十万,虽然一直想买房,但是总觉得并不着急,于是一拖再拖。等到去年下半年想买的时候,发现自己可选择的范围已经从主城区变成了近郊区,即使这样,首付也提高了不少。

而且,最重要的事,有了女朋友之后,就得考虑终身大事了。仅靠他自己的积蓄,已经难以买到一套合适的房子,只能让父母帮忙,另外,女友家也需要承担一部分。

现实生活中,集合三家之力买房的,早就成为常态了。

其次,便是为了改变子女命运,选择换购的刚改一族。

天底下最伟大的人群,便是父母,中国的父母更是如此。为了子女的教育,宁可放弃现在的一切,转而购买一套小的可伶的优质,说不定还要背负上更高的房贷。古有孟母择邻而居,今有父母择校而居,用心都是一样的。

以上两类人群,都是不得不买房,即使买房成本再涨,买房门槛再高,仍然不得不买房。对于这两类人群来说,现在买房,必须要小心。购买新房时,要注意开发商是否有捆绑销售,乱收费等来增加买房成本。购买二手房时,要注意挂牌价是否虚高,买的是否划算。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