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这地方风水太好了,明成祖和康熙都是她的粉丝

房天下   2017-07-25 18:25

北京作为三千多年的古城,好的地方不在少说,但要说上风上风,那必属京北的温榆河畔。

温榆河与明十三陵

明十三陵被后世公认为把传统建筑文化精髓发挥得淋漓尽致,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表现。陵墓群之所以选定在今天的位置,有两大决定因素:一是有山,北、东、西三面环绕,朱棣定名为天寿山。二是陵前地域宽阔,有水蜿蜒流过,这就是温榆河。天寿山主峰海拔700米,山势延绵,草木丰茂,犹如龙腾一般。而决定这条天龙生死的却是它面前的河流:水直则龙死,水聚则龙住,水去则龙行;有起有落,有粗有细,有曲有直,有开有合,起伏弯曲活动为真龙——温榆河恰好丝丝扣扣全部吻合。众多温泉溪流从天寿山溢出,汇集到陵墓前的温榆河道,然后逶迤向东南方向流去,天子墓葬非此地莫属也。

1

温榆河与清朝行宫

2014年6月,著名清史学家阎崇年向各界宣布,300年前康熙晚年在温榆河南岸兴建了行宫、王府、城墙、护城河、庙宇、营房等;而紧接其后的雍正元年,理王弘皙的王府也建在了这里。温榆河再一次担当起装点皇威的特殊使命,而那座御码头,该是见证了康熙帝乘船渡河,前往小汤山温泉和承德避暑山庄的历史。其实,在温榆河畔建行宫康熙并不是首创者。早在之前一百年,明嘉靖皇帝就在温榆河的下游沙河建有行宫一座,名为巩华城,并设官戍守。

2

温榆河与大湿地公园

新时期,为加强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优先战略,打造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出了建设温榆河森林湿地公园的规划。温榆河森林湿地公园,西起来广营北路,北至温榆河、清河,东至京密路,南至机场南线及规划景观大道,占地18000亩,由市规土委牵头,参照西溪湿地,进行国际招标。将是亚洲较大的城市人工湿地公园,也是朝阳区的百年工程,成为朝阳区的百年工程和北京市的一张“金名片”。

从建设进度看,2017年底,完成公园设计方案征集,将京承高速路西侧约1500亩用地建设成为湿地保育区和体验区;2018年,启动绿地、水系及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初步形成公园生态环境面貌,启动配套服务设施建设。

3

而温榆河森林湿地公园的受益者,是沿线的朝阳孙河板块和通州的运河板块,尤其是孙河板块,该板块紧邻温榆河森林湿地公园的宽处,其中龙湖原著系产品——景粼原著景粼原著78500元/平方米4.23京密路与顺黄路交叉路口往西200米010-65768888就在这里;新一代原著系产品独具匠心的产品设计,加上龙湖的品牌效应和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引发了超高的市场吸引力,这也见证了壹号别墅区成为中国首席富人区的实力,景粼原著则是首席富人区的典范之作。

景粼原著 4.23分

京密路与顺黄路交叉路口往西200米
010-65768888
售完别墅朝阳品牌地产
78500元/平方米

热线电话:010-6576888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