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布少明:資金力撐 下半年大額物業看俏

美聯物業   2017-07-25 07:30

[摘要] 縱然近期新盤繼續加堆,但在欠全新盤接力應巿,加上受美國加息及縮表等消息影響,個別買家觀望後巿,令上車巿場略見回氣,相反大碼物業交投升溫,最近連環出現大額洋房及工商物業交易,縱然當局連推辣招挫投資需求,但未阻礙資金進注優質磚頭。

布少明:資金力撐 下半年大額物業看俏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

縱然近期新盤繼續加堆,但在欠全新盤接力應巿,加上受美國加息及縮表等消息影響,個別買家觀望後巿,令上車巿場略見回氣,相反大碼物業交投升溫,最近連環出現大額洋房及工商物業交易,縱然當局連推辣招挫投資需求,但未阻礙資金進注優質磚頭。

翻查資料,今年上半年洋房交易已超越去年,並創5年新高。據美聯物業房地產數據及研究中心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逾千萬元一二手洋房買賣註冊個案(包括以土地形式轉讓的個案)共錄293宗,較去年上半年及下半年分別增加約76.5%及約38.2%,並創自2012年上半年後的5年新高。

現時洋房物業交投量升,主要原因是豪宅供應相對中小型單位罕有,潛力優厚,因此深受中港實力買家追捧。其次是內地資金出走避險,由於本港鄰近內地,享地理優勢,加上內地持續收緊房地產市場,預期在股市及人民幣匯市持續波動下,內地豪客將繼續作出資產調配,資金將持續進入本港超級豪宅市場。

此外,發展商為求滿足市場對洋房物業的需求,除了在山頂等傳統豪宅區推出新盤外,亦在新界區域推出洋房項目,當中不乏坐擁海景、山景,質素更可媲美港九傳統豪宅區洋房,因此深受買家的青睞,故帶動今年上半年逾千萬元的洋房交投量大增,而當中新界區的成交量亦較市區為高﹗

若以地區劃分,今年上半年逾千萬元新界區洋房共錄271宗註冊登記,即佔約92.5%;餘下22宗為市區,則佔約7.5%,新界區佔比,其中原因與該區上半年有新盤推出有關。其中元朗區佔,共錄161宗,即佔同期全港約55%,當中包括意花園、娉廷、柏巒等新盤洋房,亦有錦繡花園、加州花園及加州豪園等傳統屋苑。至於大埔區亦有逾千萬元洋房個案,上半年共錄53宗,則佔全港約18%,當中包括康樂園及比華利山別墅等。

預期下半年多個洋房項目將會陸續應市,當中沙田九肚區一帶為洋房供應的重鎮,將為市場帶來可觀的供應,相信發展商為求突圍而出,會推出各式各樣的按揭計劃、稅務補貼、贈送名車等作招徠,將會令洋房銷售更具吸引力,並持續吸納中港資金雄厚的買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