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天通苑西三区2号楼地下群租房经常被水淹

北京日报  2017-07-24 07:46

[摘要] 近日,本报接到读者打来电话反映,在昌平区天通苑西三区2号楼,地下室有群租现象,下雨时雨水灌进,几十间房屋被淹没,非常不安全,希望有关部门能整治一下。

北京天通苑西三区2号楼地下群租房常被水淹

狭窄的地下室两侧住满人。

北京天通苑西三区2号楼地下群租房常被水淹

齐膝的水淹了地下室

近日,本报接到读者打来电话反映,在昌平区天通苑西三区2号楼,地下室有群租现象,下雨时雨水灌进,几十间房屋被淹没,非常不安全,希望有关部门能整治一下。

7月21日,按照读者的指引,记者来到这栋楼了解情况。在天通苑西三区2号楼看到,整栋楼共四层,二、三、四层全部住满了人,一面墙上大约挂了30多台空调,空调室外机的噪音非常大。公寓的一楼是一家名为“生命环”的家政服务中心,在服务中心的左侧就是公寓的主入口,右侧就是公寓的备用入口,读者反映群租最严重的半地下室就从这里进入。

由于公寓入口的电梯损坏,只能从半地下室的入口进入,据半地下室的一名租户介绍,卫生间水管爆裂引发污水外溢,将整个地下室淹没,处已没过膝盖。记者在现场看到,物业工作人员正在用抽水泵抽水,一部分租户已经去上班,其他租户被安置在公寓的底商休息,等待地下室抽水。据了解,前一阵下大雨地下室也被水淹过。

走入半地下室发现,半地下室共有38个房间,其中35个房间已经出租,每户住一人或两人。记者推开其中一间租户的房门,狭小的房间里摆着一张双人床,旁边放着一个柜子,就没有多余的地方了。基本每一间出租屋的面积在四至六平方米左右,都安装了防盗门和独立的电表,35个房间共用楼道内的5个卫生间和1个淋浴室,整个半地下室安装了6台空调,但只有一半可以使用,另一半因插头损坏不能用。

记者问其中一名租户,他说这些小单间月租金在600元到800元之间,每个月还要缴纳水电费和清洁费。另外,地下室只在出口处设置了排风扇,地下室内的空气流通很差,始终能闻到一股臭味。

记者致电管辖单位天通苑北街道群租房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说,目前已经将这里的群租情况作为重点上报,一有消息会及时反馈。此外街道正组织人员摸排群租房的情况,希望群众监督和举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