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十三画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专家称租房时代来临,还不是被逼的?

十三画生2017-07-23 14:13:14

前段时间,媒体曝光了一份来自万科人力资源部的内部邮件。这封邮件中指出,“面对地产‘黄金时代’的结束,公司更加强调真实价值创造,集团薪酬政策将据此进行分步调整。”这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万科提到了“地产黄金时代”的结束,诚然,目前的情形是各地产大佬都在大量抛售房产,李嘉诚几年之前就开始抛售国内物业、潘石屹套现上百亿卖出数个SOHO中心更直言互联网时代是反房地产的、前两天沸沸扬扬的王健林套现700亿出让旗下酒店和文旅项目,不免引起外界的猜疑,是否意味着中国房地产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

房地产黄金时代结束与否另当别论,各种信号显示租房时代已然来临。房地产已由增量房市场转为存量房市场,现如今开发商的房子越盖越多,与之相反购买力却难以匹敌,加之炒房者的参与搅和,三四线城市拥有大批房源空置,是以有了库存之说。与之相反,大批的人一辈子也买不起房子,而这种情形也会愈演愈烈,有专家称买不起房将是常态。

是以从2015年国家就开始倡导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鼓励人们租房。目前,住建部已会同有关部门选取了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通知明确,要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成果,向进行推广。

可以看出,租房市场建设已然提速,中国房地产市场即将迎来租房时代。

著名房产评论专家吴其伦先生更是提出了四点力证这一说法:

1、民众的房屋消费观念正在发生转变,购房热情正在逐步消退。受房地产调控及政府加大理性房屋消费观引导的影响,居民购房意愿日趋降低。

2、房地产市场格局将出现颠覆性变局,即以租赁房为主、销售房为辅。随着租房需求的大幅提升、投资客转售为租导致租赁房源大幅增加、政府主导的各类租赁房大量投放、商品房销售量的日渐减少,房地产市场格局将转变为以租赁房为主、销售房为辅。

3、租房市场的供应主体及供应房源日趋多元化,租房体系渐趋完善。在租房市场方面,政府将在法律、税收、制度等方面逐步完善租房体系。

4、受政策影响,将有越来越多的社会资金进入租房市场,租房市场将迎来繁荣时期。

但租房时代的到来并不等同于“买房不是刚需,租房才是刚需”,不少人自认租房过一生,再不考虑买房。可事实上这个观点是基于大环境下人们的普遍生存状态得出的结论,和一个人对于房子的诉求是什么没有半毛钱关系。

作为生活的基本需求,有房子住是标配,是买是租都可以满足。但只要求有房可租,这是需求的水准。有一处房子,可以满足你的生活需求,你想一辈子住在那里,直接办法是买,不是租。你选择租房,难道不是在买不起的前因下做出的下策吗?假如你有钱买这套房子,那你还会继续选择租房吗?

那么年轻人到底是该买房还是租房呢?问问度娘刷刷论坛,你能看到一堆关于这个问题的讨论。买房和租房的利弊都被详细列出,然而结局是该买房的还是买房,该租房的一直租房。在这个问题上,专家的嘚吧嘚没什么用,口袋里的钱才管用。在很多地方无房不嫁女之风盛行,你未来丈母娘同意你和她的爱女租房结婚才管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