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李青岸:由“造房子”转向“造生活” 房企三个战略实现转型

房天下   2017-07-23 16:57

[摘要] 2017年已经过了半年了,楼市关键词在交替重叠的出现,监管、新政、限购、去杠杆、去库存、转型、改革、供给侧等等,这意味着房地产的发展可能要迎来一个重大转变时期。7月22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7届年会盛大举行,7月23日会议第二天,绿城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李青岸先生,就房企转型升级做主题演讲。

2017年已经过了半年了,楼市关键词在交替重叠的出现,监管、新政、限购、去杠杆、去库存、转型、改革、供给侧等等,这意味着房地产的发展可能要迎来一个重大转变时期。7月22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7届年会盛大举行,7月23日会议第二天,绿城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李青岸先生,就房企转型升级做主题演讲。

绿城 特色小镇 房企转型 未来房地产市场

李青岸先生认为,目前的房地产,应该是由“造房子”向“造生活”的转变。这个转变的实施需要企业有3个明确的战略指导:开发要专业化、地产要金融化、服务要平台化。那么,怎么样实现这3个战略转型呢?

, 开发专业化。

未来房地产深度调控,如果这些房企自身不升级的话,将无法对客户和业务负责任。 所以,做房地产企业,一定要做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做对客户有保障的企业。首先,要打造开发的专业化。在开发专业化的平台,继续寻求转型创新的路径。

绿城小镇集团就是中国城镇化响应供给侧改革的积极的探索,依托绿城中国强有力的品牌支撑和成熟完善的产业链运营体系,以全产业的开放运营模式,绿城现在打造了3个小镇:一个是文旅小镇,产业、农业和养老相结合的小镇;一个叫乐活小镇;另外一个是人居小镇,营造美丽、幸福。绿城的小镇建设,小镇的起步是在浙江,浙江在5年前,就提出了百镇建设,它的践行者就是绿城中国,现在绿城已经实现了小镇项目落地,养老小镇、农业小镇和旅游小镇,现在都已经推向市场,深受社会的青睐,也符合了当前城镇化发展的方向。

第二, 地产金融化。绿城的资产集团是地产金融化的重要载体,统筹经营酒店、商业中心、商业街区、会所等资产。这些资产,企业怎么样盘活和运营好,是未来后房地产时代这的这些企业所面临的痛苦的课题。

绿城中国房地产以产业链和金融平台为核心,主动探索出产业+金融的新型地产金融的发展模式,逐步从资产的管理到资本运作的转型,最终打造成为一家金控的平台。

在前不久召开的金融工作会议上,绿城就提出了直接融资是我们未来的方向。只有自己形成了自己良性的金融地产的良性循环,才能够在这个过程中有一切的可能,所以地产的金融化是企业未来的方向。

第三,服务的平台化。服务平台化是我们认为后房地产时代,所有的房产企业要面临的形势:

首先,目前的物业,基本都是保洁、保基础维修。但是,房地产市场经过20多年的改革以来,所有房屋的更新,所有的更换,所有的二次装修和维修,都是需要专业化的队伍,这样的平台要依托与大数据,围绕房屋全生命链,利用互联网的技术手段,挖掘社区经济价值,开展房屋经济公司服务和生活服务。

另外绿城的核心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比如北京和上海,现在的旧城改造土地的拆迁、搬迁,已经做不动了。在这些城市,拆迁成本一平米可能就要5万,这些土地的供应,不是未来房地产开发的方向。所以,我认为,很大的空间,就需要改造,就是二次改造。这是我认为是的未来发展方向。

“惟变所出,万变不从”。面对不断变化的房地产市场李青岸表示,绿城中国致力于打造中国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品牌,稳健运营,坚持有质量的增长,转型创新,探索实践“一体五翼”的架构蓝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