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曹志东:商业、住宅、产业三大业态在运营中有其内在逻辑性

房天下   2017-07-22 14:58

[摘要] 全世界范围来看,城市和城市圈发展是大势所趋。那么,有哪些世界城市发展案例可供借鉴呢?7月22日,以“城市的生长与更新:请叫我运营商”为主题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7届年会盛大举行。协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曹志东先生,现场做《3D城市运营商,商住产一体化集成模式》主题演讲。

全世界范围来看,城市和城市圈发展是大势所趋。那么,有哪些世界城市发展案例可供借鉴呢?7月22日,以“城市的生长与更新:请叫我运营商”为主题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7届年会盛大举行。协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曹志东先生,现场做《3D城市运营商,商住产一体化集成模式》主题演讲。

产业地产 商业地产

在演讲中,曹志东先生提到,经过多年的探索,产业、产业、住宅3个业态在日常开发和运营的过程中,有它的内在逻辑性和可以互相协同、互相提升价值的很多逻辑

作为城市运营商,每进入一个城市,都希望找到这个地方、这个城市的核心驱动力。这个核心驱动力,要么就是一两个能够真正落地的产业,这个产业就是实质性的、实体的产业。比如说现在比较热门的产业,或者是当地有一些资源禀赋的产业。要么是城市的中心,是一个购物中心或者是一个商业。我们围绕这个核心驱动力,再配置其他的相关业态。也就是说,我们拿一块地,核心是为了做购物中心。当然为了了购物中心的资金平衡和盈利考虑,我们需要配套住宅、公寓、写字楼、酒店等等,把它变成了一个综合体。在近郊的地方,直接配置核心驱动带,产业。

我们对城市,或者是这块地需要什么,我们的研究是摆在位的。所以我们核心的商业模式,就是这张图,我们有很多、风险和成本的考量。另外,在日常的运营过程当中,也会发现,它有集约、便捷和互利的因素。这些因素,需要我们在日常的运营服务当中加以利用和加以深化、加以实质性的把它变成效益和利润的方式。

除了地产方面之外,我们也形成了金融和投资业务。金融和投资业务的安排和发展以及延伸,都是为了把刚才的商住产一体化的商业模式进行深化和落地的需要。同时对我们的合资业务和金融业务,也跟他们进行深度的合作,我们选择一些产业比较深、用地用房比较厉害的产业,现在已经形成了机器人产业和智能汽车产业为我们的主要合作方向。

由于这样,我们形成了3类产品线,一类是商业,购物中心。一个是住宅,以协信小镇为主;一个是产业,产业是和清华合作建立科技城或者是科技园的操作。

这里面一定要强调的,前面所有的这些开发业态,或者是运营的能力,或者是合作的组织,都是以人为本,人到哪里去,我们要考虑到哪里。人有需求的发展,我们的工作也要调整到什么样的方向。这就是真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