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6月北京租房市场持续升温 租金价格稳中有升

经济参考报   2017-07-21 07:38

[摘要] 随着暑期毕业租赁旺季的到来,北京租赁市场持续升温,交易规模连续扩大,租金价格稳中有升。

随着暑期毕业租赁旺季的到来,北京租赁市场持续升温,交易规模连续扩大,租金价格稳中有升。

据某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5月—6月北京的住房租赁交易量持续增加,其中6月环比5月增长6.3%,同比2016年同期也增长了26.8%,租赁市场整体交易规模不断扩大。6月份月租金均价环比5月份上涨1.3%,达到了4410元/套。整体来看,北京住房租赁市场近期规模在不断扩大,租金价格则是稳中有小幅上升。

专家认为,近期租赁交易规模扩大可以说是必然,一来北京流动人口依旧庞大,租赁需求的基本盘本身很大,二则暑期毕业季到来,大学生租房需求正集中释放。虽然租房需求集中释放,租赁交易量呈现出了旺季特征,但是今年北京租金涨幅却相对平稳,并未因为租赁市场旺季的到来而出现大幅上涨,近些年来北京租金价格的相对平稳,与北京产业结构调整,人口疏解,轨道交通快速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租房人群向近郊、远郊,甚至环京区域的租金价值洼地转移关系密切。总的说来,人口的流动和租赁区域的远郊化在结构上平抑了租金上涨。

此外,二季度以来北京楼市的降温也对租赁市场有一定的影响。随着整个楼市尤其是二手房市场的缩量降价,部分二手房源都由售转租,从而使得租赁房源增加,缓解了租金上涨压力。同时,买卖价格的回调也降低了业主的房租收入预期,使其失去了进一步上调租金的底气与动力,所以目前北京的租金价格走势平稳。

不过,7月一直是北京住房租赁市场最旺的月份,所以预计7月全月的租赁交易规模与交易量还是会有更明显的扩大,租金价格也将出现小幅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