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留文旅弃酒店融创股价大涨14.19% 资本市场用钱投票

房天下  2017-07-20 17:10

[摘要] 今日,融创中国(01918.HK)在开盘后大涨,于中午11:30冲高16.57%至20.05港元。下午四点半,融创中国收盘价为19.64港元,上涨14.19%,成为港股市场上,今日涨幅最高的一只内资地产股。

今日,融创中国(01918.HK)在开盘后大涨,于中午11:30冲高16.57%至20.05港元。下午四点半,融创中国收盘价为19.64港元,上涨14.19%,成为港股市场上,今日涨幅的一只内资地产股。

昨日,融创中国、万达集团、富力地产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签署了转让协议,万达集团旗下的万达商业将77个酒店转让给富力,将13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转让给融创。与此前万达融创的合作内容相比,擅长酒店运营的富力接手酒店资产包,而擅长中高端物业开发销售的融创接手文旅项目。

三家公司共同宣布,这是一次三赢的合作。今日收市时,富力地产(02777.HK)上涨了6.81%至13.8港元。虽然直接参与交易的万达商业早已自港交所退市,而关联公司万达酒店发展(00169.HK)亦上涨6.49%至0.82港元。今日涨幅接近15%的融创中国成为这次交易中股价上涨的赢家。

机构分析显示,受到融创近期利好收购、以及未来利润、收入大额增长的预期影响,市场资金持续看好融创中国。wind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来,融创中国股价已上涨了37%;而近一年来,融创中国股价已上涨超过300%。

此前,7月11日,融创发布公告称,计划以631亿元收购来自万达商业的文旅项目及酒店资产包。当时,德意志银行发布研究报告称,基于德意志修正的盈利预测以及86%的销售增长,该行提高融创中国的目标价为19.12港币每股,维持“买入”评级。

不止德意志银行,兴业证券、上海证券、海通证券、摩根士丹利、野村证券等多家机构,均纷纷看好此次交易,并给予融创中国“增持”评级。

而随着19日关于这一交易的实时进展公告出炉——融创和万达的交易范围和结构做出调整,让融创拥有了更好的流动性,降低了融创的负债水平。这一利好进一步推助了融创股价的上涨。

投资人正在用钱投票,持续看好融创中国在收入大量优质文旅地产资产后,并保障流动性增长、负债水平降低后的长期发展。

来自兴业证券的研究报告称,融创中国作为沪港通标的,受到内地资金青睐。仅仅截止 2017 年 5 月 28 日,沪港通持有融创中国的持股比例为 20.68%,在沪港通地产公司中居于首位,远远高于其余地产公司。内地资金对于公司的持续买入,显示出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强烈信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