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融创万达并购案暴露了5个行业疑点

光宇吐楼市 2017-07-20 16:03:56

昨天,融创收购万达项目的合作终于敲定了,不过其背后却不是那么平静。

自从万达出售自己的项目给融创后,就一直是新闻不断,各种声音也是层出不穷,至于谁亏了谁赚了更让外人议论得乐此不疲,而真正亏不亏或许只有孙宏斌他们自己心里最清楚。

原定于7月19日举行的万达和融创签约仪式,其中也加入了富力,很显然这本来是一场和谐的合作仪式,至于内部剧情别人无需了解太多,但是这一次签约再次引爆了行业关注。

活动临近开始,富力撤退了。过了一会,富力又回来了,表现就是背景板被两次更换,先是去掉富力的名字,而后又加上,背后的情形大家都可猜出七八分。

对于此次合作,安家融媒还有一些大家关心的问题想谈一谈。

1、万达好端端的为何要抛售房产?

对此,安家融媒给大家解读过万达抛售地产所释放的信号。有人会大胆解读,难道说王健林要跑路了?毕竟王健林因为卖资产、而不是买资产上头条,这种事的确有点罕见。因为最近一连串的地产大佬疯了似的卖楼行为不得不让人产生联想。比如李嘉诚从几年前到现在就一直在抛售内地房产,甚至他还说,2017年依然会出售价值数百亿物业,明年也一样。同样做商业地产的还包括潘石屹,他也一连抛售几个项目套现。

安家融媒认为,无论是王健林还是谁,这样的动作实际上是暴露了行业的一个新阶段即将到来,市场大洗牌的日子已经开始。房地产黄金十年的结束,也让地产大佬们感受到了行业的发展周期或许已经很难再有过去的高速增长和躺着赚钱的机会。

王健林是这样解释的:“通过这次资产转让,万达商业负债率将大幅回落,这次回收资金全部用于还贷,万达商业计划今年内,清偿绝大部分银行贷款。”“转让这些项目能大幅降低万达商业的负债率并将企业向轻资产型转化。”

王健林在讲话中也是这样说的,通过这次转让,大幅减少负债,收回巨额现金。本次协议签订还标志着,不仅万达商业已走上“轻资产”品牌经营,万达文化旅游也走上“轻资产”品牌经营之路。

由此可见,有行业的原因,更有万达自身的原因。至于外界的传言我们就不过多解读了,说的是万达最近在海外融资中受到监管,变卖房产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2、大开发商也不能单打独斗?

如今,即使大房企也不可能毒霸称王,单打独斗同样难以有生存空间,更何况小房企了,所以并购等都是房企在新时代的生存法则。王健林表示,这次合作不管是从企业战略、还是商业逻辑看,三方都是赢家。万达肯定是赢家,降低了负债。融创是赢家,获得了土地,很可能将跻身房地产老二的地位。富力也是赢家,或将成为全球的五星级酒店业主。

3、富力怎么就介入融创收购万达的合作中了?

本来这次合作就是融创和万达,有人说本来想上演一场断背山,结果演成了三国杀。好端端的怎么就突然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来?富力的出现无疑给了大家一个意外,更意外的是为什么突然又走了,一会又回来了?

富力介入,其实富力本身做商业地产也还不错,据财报显示,截至2016年底富力地产资产总额2263.68亿元,同比增长23.25%。据此,富力地产账面货币资金远高于本次并购金额。根据协议,富力地产收购万达商业77个酒店全部股权的收购价格为199.06亿元。富力地产联席董事长李思廉表示,富力将借此进一步拓展酒店业务。

有人说又多了一个续盘的,也有人说富力捡了个大便宜,其实在我看啦,大家看到的,远没有背后的较量更有意思,几方僵持下,一定是都获得了自己想要的,说白了,融创喜欢并购,但对商业地产显然不是那么在行,融创就是总包,富力算是分包,大家都有的赚,只是有多有少而已。其实查查资料,富力也同样是并购狂,喜欢玩并购。

富力从融创手中接盘的万达酒店,之前的标价是355亿,现在76家变成77家,价格却只有200亿,无疑是捡了个大便宜。同样有并购爱好的富力可谓没有理由不要啊,况且,富力有酒店发展战略,在全球已开业和建设的高级酒店24家,从融创手中以较低价格接手77家万达酒店后,富力将持有超过100家酒店,成为全球的五星级酒店业主。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不好好把握,更待何时?

4、富力为何撤出又进来?

这次富力介入融创万达并购案确实给我们一个意外,不过两次更换背景板更有意思,甚至还有人说听到了会议室摔杯子的声音,更是引起了各方的猜测。

富力有没有退出,会议室有没有摔杯子,官方没有正面解读,不过王健林倒是有勇有谋,化解了这场危机。王健林在致辞时回应说我们在等打印签字,其实打印机慢,然后看网上的直播,说现场传出了争吵、摔玻璃杯的声音。谣言怎么来的?就是这么来的。明明是谈笑风生。

不过大家信不信我们就不说了,至于两次更换背景板,人家没有说,我们也不好猜测,所以留给大家去想吧。

5、融创买买买真不会差钱?

很显然,评级机构至少已经开始担忧融创的买买买了。扩大规模与负债是矛盾体,据了解,与王健林达成631亿交易后,国际三大评级机构都下调了融创中国的评级。7月12日,惠誉宣布下调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的企业评级至BB-,标普宣布将融创中国的长期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穆迪暂时保留了B+评级,但也表示出对融创中国的担忧。

7月18日,受银行排查融创系授信业务消息的影响,融创中国现股债双杀,其股票盘中落13%,创2015年7月以来盘中落幅,市值缩水49亿港元。对此,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出面“灭火”。孙宏斌表示这种事“特别正常”。融创仍旧不会降负债率,账上还有现金,如果负债率降下来,企业就没法发展了。

开始说万达还是要借钱给融创收购自己的项目的,后来有了富力的介入。上交所官网显示,融创中国集团计划发行的100亿元公司债目前已被上交所终止发行,孙宏斌说,“是我们主动终止,我们觉得没意思,并不缺钱,就主动撤了。”

没意思,所以就撤了,呵呵!很有意思。安家融媒认为,资本运作不能只看牌面,后面的更有意思,远不止是我们看到的这些表面的东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