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迎战千亿市场 九牧智能卫浴将全球发布

中关村在线   2017-07-20 11:27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已经到来,我国紧紧抓住了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旨在2025年迈入制造强国行列。同时,与亚欧非大陆及附近海洋共建“一带一路”,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在中国制造向智能化的转型升级中,迎接新的市场发展潜力,给沿线各国带去更好的生活品质和生活品味。

作为中国智造的先行者,家居建材行业的领头羊,九牧厨卫董事长林孝发在日前的采访中表示,一直以来,制造业在国民经济的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是国家和民族强盛的基础,而九牧厨卫正面临着政策导向、技术变革、消费升级等多个风口,必须紧抓这一机遇完成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让民族品牌走向世界、立足世界。

迎战千亿市场 九牧智能卫浴将全球发布

顺势一带一路 让中国智造走出去

2015年,“一带一路”战略被提出。此后,它为中国经济腾飞再上征程找到了一个全新的支撑点,为民企“走出去”鸣锣开道,解决了很多在贸易、海关、税收等方面的的壁垒,让民企获得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林孝发带领的九牧厨卫,作为国内家居行业较早走向国际市场的民企。早在2008年就已进入阿联酋市场,2010年进入沙特市场。经过多年发展,九牧厨卫布局海外市场取得了不少成果。截止目前,已经与越南、阿联酋、卡塔尔、蒙古等1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并在卡塔尔开启家海外五星定制旗舰店。

林孝发透露,2017年上半年九牧厨卫销售业绩同比增长30%,如果保持30%-40%的增长速度,预计2025年可以达到1000亿。其中,“一带一路”战略起到了不小的推动作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未来巨大的新的市场潜力,林孝发推测未来的十年或二十年,可能国外市场占比比国内还大。

同时,全球资源的整合和布局也是九牧厨卫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一步。截至目前,九牧厨卫在全球拥有16个实验室,创立了10个研究院及意大利设计中心,包括美国硅谷的智慧卫浴研究所,与格力、IBM等全球优势产业资源合作,打造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生产体系,拥有超过2000名专注卫浴的研发设计团队和3000多项先进产品专利。

迎战千亿市场 九牧智能卫浴将全球发布

此外,九牧厨卫董事长林孝发也表达了对中国制造的信心,摒弃以前靠量竞争的方式,转为依靠质量和性价比,中国制造才能在当今世界新一轮的经济竞争中真正走向世界,中国的企业和品牌才能在经济全球化的竞争中占据更好的地位。

首创泛家居产业联盟 开启中国家居产业新纪元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高速发展,传统制造企业将不再是一个个单独的个体,也不再是产业链中很小的一环,而是整个产业趋向于平台化方向的发展。对于这样的变化,个性与定制消费是一个重要的推动因素。九牧厨卫董事长林孝发提到,很多消费者在装修房子时,希望风格由自己定制并且统一,不仅是卫浴橱柜,还包括家具在内的所有家居。

为了顺应个性、定制与品质的消费趋势,九牧厨卫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正式创立泛家居产业联盟,成为业内践行泛家居战略的品牌。从卫浴、厨柜、阳台延展到衣柜陶瓷、石材、全屋水系统,整合设计、物流等跨界产业资源,引进世界品牌,提供一站式新型泛家居整体解决方案,推动产业转型发展,开启中国家居产业新纪元。林孝发表示,“泛家居”的意义在于经济共享,给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家居解决方案,包括所有家居用品的设计、购买、安装和售后等服务。

迎战千亿市场 九牧智能卫浴将全球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九牧厨卫非常注重泛家居全价值链的竞争,聚焦高质量增长,不断提升工厂的智能化和自动化水平,限度地实现量化生产,从而达到通过批量采购和批量生产降低生产成本的目的。在保障一流品质的同时,为九牧厨卫赢得终端市场价格优势。期间种种环节,必须依靠过硬的供应链才能实现高效运转。目前,九牧厨卫在关乎产品品质的核心部件上已经是首屈一指,现通过泛家居战略同国际一线品牌达成合作,更能进一步提升核心部件的供应效率,保障新零售模式的顺畅运行。

坚持创新 打造匠心智能产品

近几年来,消费群体开始偏向80后90后,未来以80后90后为主的新锐中产将成为消费主流,愈加追崇个性化、智能化。九牧厨卫董事长林孝发表示,定制消费、健康消费、绿色消费、审美消费等新自由主义消费将成为新锐中产的消费新主张,这一系列的消费升级将不断促进产业转型。

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九牧厨卫一直坚持创新,充分挖掘消费者的潜在需求,对产品进行智能化升级,会“听话”的卫浴空间、会唱歌的淋浴房、能测体重的马桶、无障碍淋浴空间等新产品不断推出。同时,在行业内首创“健康管理”为核心的整体智慧卫浴空间概念,实现从智能向智慧的理念跨越,走上“传统产业——智能家居——大健康产业”的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之路,引领新的智能卫浴消费浪潮。

事实上,早在2005年,九牧厨卫就启动了智能产品项目的研发,并在马桶功能上不断推陈出新。2015年推出具有“电解除菌水洗技术”的第五代高端智能马桶G5,2016年推出具有全新海啸冲洗技术的i7Plus智能马桶,在保障水质安全的同时,更使“智能卫浴”的概念进入千家万户,迅速占领了国内智能卫浴市场。2017年,九牧厨卫与德国凤凰设计机构联手打造的M5名匠智能卫浴梦空间将于7月底在全球发布。据悉,M5名匠智能卫浴梦空间是九牧厨卫今年的智能战略新品,包括智能马桶、浴缸、淋浴房、浴室柜、一键启动恒温花洒等全套系列产品,满足了现代用户对一站式购物的需求。

迎战千亿市场 九牧智能卫浴将全球发布

未来,九牧厨卫将继续顺应消费升级趋势,抓住“中国制造2025”和“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树立中国智慧卫浴行业的新标杆,以优质供给迎战泛家居千亿市场,以高端国际化的新形象,引领中国卫浴进军全球智能卫浴市场。

标签: 家居 卫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