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7上半年:3成购房者看跌楼市 近半延迟买房计划

——2017上半年楼市白皮书之购房心态调查

房天下   2017-07-20 00:00

[摘要] 2017上半年,全国楼市既经历了罕见的一波购房热潮,又经历了全国性房地产政策的调整。限购、限贷政策,均在不断提高着购房的门槛标准,部分热点城市冷静之下,房价也有所回落,不少购房者在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下,也暂缓了自己的出手打算,转而选择观望。

编者按:2017上半年,持续不断的调控使楼市迎来了一段“特殊”时期。限购、限贷、限售、限地等政策使火爆的楼市逐渐转冷,随着各地因城施策的大力调控,楼市已逐渐清晰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思路。房天下2017年中白皮书全新呈现,直击2017上半年楼市风云,展望下半年楼市大事件。

2017上半年,楼市既经历了罕见的一波购房热潮,又经历了性房地产政策的调整。限购、限贷政策,均在不断提高着购房的门槛标准,部分热点城市冷静之下,房价也有所回落,不少购房者在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下,也暂缓了自己的出手打算,转而选择观望。

不少业内人士预计,2017年下半年购房政策会更加明朗,购房者到底是买房还是继续等待时机?房天下在范围内进行了2017上半年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吸引了近2万名网友参与并回答问题。

在参加调查的网友中,仅有19.64%已在上半年中完成了买房大计。可以看出,2017上半年市场确实有所放缓,其主要原因在于各地购房政策的持续收紧,不少购房者资格受限,因此相当一部分购房者失去买房机会。同时,大部分购房者认为房地产后市会平稳发展,但现在市场政策变化如此之快,无法明确地判断今后的市场,因此调查显示,39.32%的人还处在徘徊中,根据市场情况再决定买不买。

2017上半年:3成购房者看跌楼市 近半延迟买房计划

 

2017下半年楼市将平稳 3成网友看跌

“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这在2017上半年的楼市中并不是一句空口号,不少城市相继推出限购、限售、限贷等手段,对房地产市场日后的发展又有怎样的影响呢?调查数据显示,有近31.33%的网友认为2017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依旧会平稳发展,并无太大波动,而34.94%的网友则认为房价或许有下跌趋势,仅有7.13%的人认为下半年房价会大涨。相比去年同期调查,数据有了较大的变化,多数网友认为,受政策、库存、市场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房地产行业在下半年的路并不好走,开发商多会把以量换价作为主要加速去化的手段。

2017上半年:3成购房者看跌楼市 近半延迟买房计划

在目前多地出台楼市政策的大环境下,网友对“下半年出新政的城市会进一步增多吗?”这个问题的看法却难分胜负,认为下半年不会再有新城市出台调控政策的占48.56%,认为调控会进一步扩大城市范围的则有51.24%,人数上略胜一筹。

 

楼市调控受好评 购房者近半观望情绪

由于2017年市场行情以及政策变化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使得较多购房者对于后期楼市依然抱观望态度,在上半年各地因城施策的威力下,超过半数受访者认为2017下半年并不适合出手买房,约37.43%网友认为下半年是购房好时机。

2017上半年:3成购房者看跌楼市 近半延迟买房计划

根据调查显示,有近70%接受采访的网友认为这波楼市调控产生明显效果,其中,16.43%受访者表示限购等政策效果非常好,楼市降温明显,52.14%认为楼市调控未来还需加大力度。

2017上半年:3成购房者看跌楼市 近半延迟买房计划

但是,有超70%的购房者认为不少城市取消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优惠政策会误伤刚需,有26.37%的购房者认为这是合理的调控措施,有利于打击投资客。

在今后的买房计划上,有49.98%的网友表示延迟将买房计划,即处于犹豫观望期;21.76%的网友表示政策的出台对自身并没什么影响,想买还是会买;另外,14.04%网友表示,政策的变化促使其提前出手了。可见多数网友更倾向于根据市场政策变化及自身需求来判断买房的时机,较为理性。

2017上半年:3成购房者看跌楼市 近半延迟买房计划

 

房价压力依然较大 二线城市成置业热点

房天下2017上半年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显示,超86%的网友认为当前所在城市房价仍然较高,其中认为“太高,难以接受”的网友占到55.98%,而“合理,基本接受”的网友仅占11.56%,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在普遍调控楼市回落的背景下,购房者背负的房价压力依然较大。

2017上半年:3成购房者看跌楼市 近半延迟买房计划

在调查购房者认为所在城市房价与工资是否成正比时,有69.53%的网友觉得工资难以支持房价,购房压力很大,仅有11.38%的网友认为薪资尚可支付购房费用。不难猜测,许多年轻的刚需购房者需要借助家庭帮助才能买房,有18.15%的网友认为近年买房无望。

2017上半年:3成购房者看跌楼市 近半延迟买房计划

在选择的购房区域方面,出人意料的是,大多数网友选择了二线城市而非集中在一线城市。调查结果显示,二线热点城市及省会以47.54%的优势,成为购房者们置业的区域。选择在一线城市、三四线城市购房的网友各占13.45%、16.21%。事实上,一线城市由于其日益升高的居住成本,已渐渐超出多数购房者的消费水平,而二线热点城市经济发展不乏翘楚,加上较为优质的生态环境及日趋成熟的生活配套,近年来成为多数网友心目中理想置业区域无可厚非。

2017上半年:3成购房者看跌楼市 近半延迟买房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