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卢文曦>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房价连续下滑,客户议价空间逐步放开

卢文曦2017-07-18 20:47:15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7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连续回落,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同比涨幅连续9月回落

从环比数据来看,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有6个,比上月减少3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9个,比上月增加2个。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连续回落。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连续9个月回落,6月份比5月份分别回落2.6和1.9个百分点。

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广州上涨0.5%,涨幅4个城市之首,涨幅比前期减少0.4个百分点。深圳涨幅为0。北京下跌0.4个百分点,上海环比下跌0.2%。2线城市中,无锡、福州、成都出现下跌,跌幅在0.2-0.3个百分点。有些城市在下跌后出现小幅反弹,不过总体而言15个热点城市呈现稳定态势。

二手住宅市场呈现稳中有降格局,尤其是热点调控城市延续降温格局。4个一线城市中,北京环比下跌1.1%,跌幅扩大0.2个百分点。上海下跌0.1个百分点。上海已经从涨幅收窄,到5月出现停涨,现在出现环比下跌,拐点已经出现。深圳环比下跌0.3个百分点。广州上涨0.8%,涨幅扩大0.3个百分点。二线城市中天津环比跌幅0.9%,跌幅扩大。厦门、合肥环比下跌0.4个百分点。

上海市场分析

6月是各房企做半年业绩的时间,和以往不同,今年上海市场这种动力不足。相反,淡季特征提前释放出来。6月起步只有15万方/周,随后不断下行,最后一周虽有翘尾,但这种放量来的太晚,难改低迷大势。

市场表现清淡一方面和调控有关,6月以来部分银行收紧房贷利率优惠,有的银行甚至将首套房利率提高到标准利率1.1倍,直接影响买家积极性。其次,随着半年楼市清淡走势,买家预期早已发生扭转,现在入市的意愿大不如前。为吸引买家,推盘策略仍以平价或低价入市,所以反应到指数上环比延续下跌。

观望情绪浓厚,部分房东主动下调挂牌价

二手方面,随着市场日趋清淡,挂牌也有减少苗头。挂牌价格方面大部分业主观望情绪浓厚,挂牌价维持高位。但有些房源挂牌1、2个月没有客户看房,房东心态受挫,主动下调挂牌价。部分置换客也有扩大议价空间的意愿,目前议价空间可以扩大到3-5%。总体来看,中心城区或者有别优势的房源,比如轨道房或者等暂时比较坚挺,其余房源议价空间正逐渐打开。

后市展望

随着淡季来临,高温天给淡季增添更多阻碍,房企推盘积极性不高,看房人不多,二手房市场挂牌量也在持续萎缩。7月不仅在成交量上还有收缩可能,而价格则面临小幅下挫的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