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侃侃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为什么去世的人仍有土地?新生儿却分不到土地!

侃侃哥 2017-07-19 09:53:38

“我们家的孩子现在都4岁了,怎么还是不给分地呢?”在留言中,经常会出现类似问题。其实农村有户口没有地的人有很多,原因的也是千奇百怪,但主要问题还是这两方面:分地的时间;户口的迁入迁出造成的影响有多大?

一、次分田到农户是在1980年,第二次土地调整是在1990年,暂时还没有进行第三次调整,第三次的土地调整是定于2040年,也就是说在1990年以后出生和外地迁入户口的,就不会分到土地,是因为没有份额。

二:户口的迁入迁出造成的影响:比如因嫁娶、求学、外出、死亡等因素都会出现没有土地和宅基地的原因。土地承包期内,不因家庭成员中的某个人死亡而收回该人口的承包地,也不因家庭新增成员而增加承包地,出嫁女在新居住地没有取得承包地的,原承包地保留。

三、如果你是农村户口,又没有土地,必须符合三个条件才可以申请土地:集体经济组织依法预留的机动地(就是说还有剩余为分配的土地);通过依法开垦等方式增加的土地(按照规定同意开垦);承包方依法、自愿交回的土地(承包部分愿意自动放弃的土地)

四: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可以通过流转,取得农业生产用地,就是说在他人愿意流转的情况下,可以承包别人家的地耕种。上诉的条件也都是在村里还有土地、依法同意开垦、有人愿意自动交回或是从他人手里流转,这些方法也只能说试试,不一定能行的通,毕竟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没有谁愿意放弃,那就只能等第三次调整了。

五:养老保险。农村户口的人,凡男的45岁以上、女的40岁以上,都买了养老保险,自己出1/3。因此,只要出很少一部分钱,男的到60岁,女的到55岁,每月就可以领到一定的养老金。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