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十三画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此消息一出,开发商和炒房客的悲剧就真的要来了

十三画生2017-07-18 10:19:05

越来越多的炒房客和投资客看准了三四线的“红利”纷纷在三四线城市“放线撒网”,而开发商更是不会放过去年在三四线销售带来的丰厚回报,加之今年一如既往的收获满满,所以在三四线不停盖房子的时候也不忘拼命拿地,造成了三四线城市火爆异常的场面,同时也给世人一个最明显的信号——中国人,缺房子!因为不管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感觉,那就是哪哪都买不到,哪哪都是排队买房的人,哪哪都是房子价格越来越高。事实真的如此吗?

我们且看国家的数据是怎么说的,7月6日,统 计 局一份报告中提到:2016年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0.8平方米。其中,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36.6平方米,农村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5.8平方米。40.8平方米!而根据国际经验,当一个地区的人均住宅面积达到或者超过33平米的时候,说明这个地区的房地产业开始过剩了。言外之意是,中国人压根不缺房子。

在我的很多文评论下面可以看到,有很多网友留言都是某某地方的工厂又关闭了,老板套现去炒房了,原因无非是辛苦打拼几年不如一套房子来的利润高。房价已经严重影响了中国的竞争力:全民炒房、脱实向虚!辛苦打拼几十年的企业家卖掉工厂来炒房,无心实业;老百姓辛苦几十年抵不上买套房,无人工作;房价导致各种成本大幅上升,中国产品在国际上的竞争力越来越差!

中央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要求回归住房居住属性。这话说了快一年的时间了,当前楼市,一二线暂时掐住了流动性,但三四线的问题依然很让中央苦恼。

7月16日,北京传来特 大 消 息:国家成立了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明确要求:要推动经济去杠杆,坚定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控总量的关系。笔者注意到其中有这么一句非常关键的话:只要实体经济的合理融资需求得到满足,M2增速放缓可能是新常态!什么意思?意思就是实体经济可以借,而且要多借;而金融、房企要少借,甚至不借!

从这个消息看笔者分析,房地产行业将迎来新一轮洗牌。因为在房地产企业融资收紧下,有限的资金流向信用资质更好的大房企。相比小房企,大房企融资渠道更加多元化,融资能力更强,因此能更好应对强监管下的流动性压力。

但很多人可能会疑虑到,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效果很明显啊,这都多亏了很多开发商在三四线城市的功劳,那为什么还要限制他们融资呢?去库存效果确实显而易见,但是这样的去库存实际上却是意义不大,三四线城市名义上是已经去库存了,但是反过来看这些房子都卖给谁了呢?多半都是利用金融杠杆的炒房客,他们买过去之后非但没有租出去,而且还把价格抬起来了,造成民怨积累,这不是中央要的去库存,因为一旦炒房客走过之后,留给当地的只能是鸡毛一地,最后收场还是老百姓自己。

不难发现现在房企都去三四线掘金,依靠的是去年在三四线城市良好的销售,而且今年以来三四线也给这些房企不错的收获,是以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房企不只是在卖房子,还在三四线城市疯狂拿地,这就意味着未来会有更多新的房子被盖出来,而我们都知道本轮三四线的需求是阶段性的,销售不畅将很快出现,回款难外加融资难,将极大地考验开发商。

至于炒房客,他们的好日子也将到头了。大量炒房客已经转移至三四线城市,他们未来很难抽身,笔者在很多文章中都提到过,三四线城市是个甜蜜的陷阱,是炒房客的坟墓。三四线新房的想象空间未来肯定还有,但这只能让开发商,他们把房子变成了钱,但房子到炒房客手里却很难再变成钱,因为三四线的问题就是二手房市场发育严重不足。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