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澳洲金鼎】墨尔本房产投资华人占比高,竟然是因为这个!

房天下  2017-07-17 11:16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随着创纪录数量海外移民、尤其是亚洲移民的涌入,大墨尔本地区的人口结构以及社会面貌正在发生着巨大改变。据实时公布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在大墨尔本部分地区,移民在当地居民中所占比例已高达80%。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墨尔本各地区中,BoxHill是华人移民占比的地区,比例达到35.4%。

墨尔本CBD移民占比

《先驱太阳报》10日报道,据2016年度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墨尔本CBD与St Kilda路附近部分地区堪称维州的“移民中心”,当地居民中高达80%出生于海外。数据显示,移民占比第二高的地区为Clayton,当地居民中有75%出生于海外,主要移民群体为华裔、印度裔和马来西亚裔。移民占比排名第三位的地区是Dandenong,当地海外出生人口约占居民总人数的72%,其中阿富汗裔、印度裔、斯里兰卡裔为主要移民人群。

总体而言,大墨尔本地区移民占居民总人数比例为40%,这一比例与悉尼和加拿大城市多伦多相似,但比美国很多移民占比较高的大城市还要高。

【澳洲金鼎】墨尔本房产投资华人占比高,竟然是因为这个!,【澳洲金鼎】墨尔本房产投资华人占比高,竟然是因为这个!

海外出生移民转向外郊定居

数据还显示,墨尔本外郊地区由于房价较为便宜,成为海外出生移民群体的新聚集地。与此同时,在此次人口普查中,参与调查的海外留学生人数也实现了大幅增长,而海外留学生喜欢租住公寓这一现象已改变了部分近郊地区的人口结构。

来自澳洲人口研究所(Australian Popul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的比勒尔(Bob Birrell)博士指出,在墨尔本新增住宅需求中,约55%是由移民产生的,同时那些不够富裕的居民则选择居住在房价更加便宜的外郊地区,如Springvale和Dandenong等。

数据还显示,在接受人口普查的墨尔本各区中,约1/3地区的居民中有华人血统。对此,比勒尔指出,在华人占比较高的地区,如墨尔本CBD与Carlton等,主要移民群体为海外留学生以及持临时签证人员,他们多数居住在塔楼的小单元房内。

博士山为墨尔本华人区

人口普查数据还显示,在大墨尔本地区,华人占比的地区是博士山(Box Hill),当地居民中35.4%的人有华人血统,27.6%的人出生于中国;紧随其后的是墨尔本,32.6%的居民有华人血统,21.5%的居民出生于中国;排在第三位的地区为Clayton,这里32.2%的居民有华人血统,22.6%的居民出生于中国。

同时,数据显示,1/5的Glen Huntly居民出生于印度,土耳其移民占Dallas和Meadow Heights总人口的11%;同时Springvale与Springvale南1/5的居民出生于越南。

维州多元文化委员会(Victorian Multicultural Commission)主席卡帕罗斯(Helen Kapalos)表示,墨尔本文化多样化的不断提升有着积极意义,维州在移民事务上有着令人称羡的良好声誉。她说:“我们需要从各个角度综合考虑,想办法让新移民团结起来,因为这样做符合我们所有人的利益。”

所以目前澳洲房产投资仍然是大趋势,具体的澳洲房产相关政策可以拨打澳洲金鼎客户尊享热线:400-000-6560,目前澳洲金鼎房源热销中,墨尔本市中心铂金级奢豪地标公寓West Side Place二期

主力户型:1室、2室、3室

项目亮点

1、项目位于维多利亚区CBD中心位置,市中心公园、墨尔本规模的伊蒂哈德体育场、南十字星车站等,是大型企业、高级白领、留学生游客的集中流向地,也是墨尔本最有“钱途”的繁华核心。

2、项目西面看海、北面看墨尔本最著名的中心公园,81层更是酒店的全景豪华大堂,海景、园林、城市全貌尽在眼下,足不出户就能尽享墨尔本繁华,看一线海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