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环环有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环京楼市真的没有未来了吗?

环环有房2017-07-17 08:53:10

最近,关于环京楼市的负面消息很多。

几天前,有媒体报道燕郊楼市成交量下降80%。7月13日,又有媒体报道《环京楼市跌至“2字头”炒房客开始降价抛售》。以燕郊和固安两个在环京楼市中房价一度上涨较快的区域为例,说明随着限购的持续,环京楼市房价下跌幅度超过20%。

当时,在《燕郊成交量降80%,真相是什么?》中,我们判断,“对比同一楼盘去年甚至更早期的均价与成交量,会发现:震荡上行的趋势并没有改变。调控的政策组合拳只是将持币入市者硬生生地拦在了认购资格的门槛之外,提高了入市交易和未来持有的资金成本,但并没有改变购房者的认知判断。”

然而,面对一波波循环往复的唱衰声,环京楼市真的没有未来了吗?我们从几个层面来做个简单的分析。

首先,环京楼市一向承接北京外溢的需求和功能。因此,北京对首都功能进行重新定位,“城市副中心”和“首都副中心”集中疏散北京的非首都功能,这是环京楼市的利好。

近日,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周卫民已经表示,北京市四套班子: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将在今年10月底、11月初开始分期、分批迁往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根据预估,这些机关的搬迁,远期约有40万人将疏解至通州,而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电建、华润集团等75家中央、地方企业,已决定对雄安新区提供6.86万个就业岗位。在环京区域中,燕郊,大厂,香河基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天然地坐享多项发展辐射利好。而其他区域,随着人流、技术、产业等资源的涌入,也会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其次,河北省提出打造“京津冀核心区域1交通圈,相邻城市间1.5交通圈”,便捷的交通使得环京地区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对接北京、雄安。从7月6日开始,北京南至保定间,每天将有2对动车组始发终到。中间经停车站分别是霸州西站、白沟站、白洋淀站及徐水站,未来雄安还将开工建设多条线路。

在环京楼市中,燕郊和固安自不必说。连接通州与燕郊徐尹路的潮白河大桥已于6月11日合龙,预计今年年底可具备通车条件。未来雄安要开工建设的线路中包括固安-雄安新区-保定城际铁路。就连稍远一点的高碑店,坐高铁30也可到达北京,驱车到雄安仅20公里。

最后,城市的持续发展必须依靠完善、成熟的产业结构吸引更多的高新技术人才和客流的涌入,而环京区域的产业结构真渐趋完整。譬如燕郊,从2009年开始,随着京东文化科技园、燕郊空港物流园、中兴北方工业园区、百世金谷国际产业基地等高端科技园区的出现,燕郊的产业渐渐成型。譬如固安,截至2016年底,固安产业新城累计引入企业超过520家,包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为核心的航天企业,以云谷科技、京东方为主导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等。再譬如高碑店,长城汽车、康师傅、娃哈哈等已入驻。

诚然,环京楼市确实吸引了大批投资者,确实存在一定的泡沫。为了引导楼市健康发展,才触发了调控。关于环京楼市的重磅消息几乎隔三岔五就会来袭,而且标题吓人,动辄成交量下降80%,打七折也卖不出去。

然而,我们并不能因为这些就否认环京楼市的价值。未来在各项交通设施、基础建设的完善下,环京区域仍会迎来新一轮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