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年楼市“稳”字当头 一二线全面降温三四线逆势上扬

房天下  2017-07-17 08:54

[摘要] 随着7月骄阳似火的到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在“限”字当头下已经冷静地度过了上半年。回首这半年,随着各地因城施策的大力调控,楼市已逐渐清晰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思路。一二线楼市全面降温、投资客离场,三四线楼市逆市上扬、库存去化加速……人心所向、众望所归,楼市正以一个平稳健康的姿态展望全年。

随着7月骄阳似火的到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在“限”字当头下已经冷静地度过了上半年。回首这半年,随着各地因城施策的大力调控,楼市已逐渐清晰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思路。一二线楼市全面降温、投资客离场,三四线楼市逆市上扬、库存去化加速……人心所向、众望所归,楼市正以一个平稳健康的姿态展望全年。

调控下 一二线城市全面降温

2017年开春,楼市尚未来得及“起蛰”便被一道道调控令彻底镇压住了。

在2016年持续升温的一二线城市楼市首当其冲,无论是房价还是成交都全面降温,市场更加趋向理性化。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5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进行解读时表示: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回落尤其明显。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8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2.2和1.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连续6个月和4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0.8和0.5个百分点。

调控年楼市“稳”字当头 一二线全面降温三四线逆势上扬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一二线城市房价降温并没有让购房者们“蜂拥而入”,更多的购房者和房企一样选择了观望。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均同比回落,一线城市成交面积同比下降了34%,二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下降了21%。其中,南京楼市成交面积下滑幅度达61.19%,深圳、杭州、福州、长沙等地同比降幅均超5成。

调控年楼市“稳”字当头 一二线全面降温三四线逆势上扬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fang.com)

逆向分化 三四线城市迎来春天

在一二线城市楼市全面降温调整的同时,一直饱受高库存困扰的三四线城市楼市终于在2017年上半年“扬眉吐气”了一把,量价齐涨,迎来了自己的春天。

不同于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的全面回落,三四线城市楼市成交走出了一波上涨行情。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三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同比增长了12%。绝大多数三四线城市楼市成交都迎来了上涨,其中,汕头成交面积同比涨幅高达195.52%。

调控年楼市“稳”字当头 一二线全面降温三四线逆势上扬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fang.com)

伴着三四线城市楼市购房需求的极速扩张,房价也随之上扬。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70城房价中,三四线城市房价涨幅逐渐处于领先位置,蚌埠、北海和湛江更是居于房价环比涨幅的前三位,值得警惕。

投资客退场 楼市未来更加平稳

综观2017年楼市上半场,在接连不断、密不透风的政策严打下,投资客已无处遁形、只能被迫退场,楼市也由此更加平稳安定。

挤走了楼市里的投机分子、加强了市场监察打击力度、增加了住房保障供给、鼓励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房地产市场正一步步进行完善,向着更好的方向前进。

楼市正在释放强烈的信号:“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2017年下半场的房地产市场将更加理性、平稳、健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