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市上半月二手房仅卖出三千套 新房网签环比降四成

北京日报   2017-07-17 07:38

[摘要] 进入7月,京城楼市继续降温。数据显示,2017年7月上半月,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3345套,与6月上半月相比下滑25.6%,同比去年7月上半月下降68.4%。

进入7月,京城楼市继续降温。数据显示,2017年7月上半月,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3345套,与6月上半月相比下滑25.6%,同比去年7月上半月下降68.4%。业内分析,房价回落的范围和物业类型逐步从远郊区县蔓延至城市核心区,从高总价大户型房源蔓延至中低总价中小户型,全市房价已呈现出全面回落的势头。

7月成交量有望再创新低

上个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只有8000多套,已跌破万套以下。而本月前半月成交量仅有3345套,与6月上半月相比下滑25.6%。

来自某市场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上半月单日网签量为7月3日的356套。从北京二手住宅近三个月的每日网签量走势可以看出,4月以来北京二手住宅单日网签量持续走低,进入7月后单日网签量已全面下滑到了400套以下。

依此走势,7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将再创2015年以来的新低。业内权威人士分析,“3·17新政”及之后出台的一系列从严从紧政策彻底扭转了市场预期,交易双方回归理性,购房需求大量减少,交易量持续下滑。“目前看来,虽然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已经大幅跌落,但下滑趋势似乎仍未完全停止,预计未来还将进一步回落,但跌幅将逐步缩窄,并在低位逐步企稳。”

这轮楼市降温,下跌效应从交易量传导到交易价格的时间非常短,3月下旬交易量全面下挫,到5月时房价已经开始出现回落。“房价的回落才刚刚开始,随着需求量和交易量的持续低迷,二手房价跌幅还将进一步扩大。”业内说。

新房网签量环比降四成

另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2017年7月上半月,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606套,与6月上半月相比下滑36.8%,同比2016年7月上半月下滑75%。除自住房、别墅外,其它普通新建商品住宅网签491套,与6月上半月相比下降35.8%,比去年同期下降68.8%。

在新增供应方面,7月上半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新增入市项目5个,新增房源1410套。

“目前各新房项目都面临较为严格的预售监管和价格管控,同时购房需求严重萎缩,销售压力大增,使得新房市场整体供应力度较小。”业内人士表示,各种限购限贷新政及二手房市场的大幅降温,更是进一步带动了新房市场的降温,交易规模进一步缩小。

今年,北京已大力增加了宅地供应,上半年的供应量已经远超2016全年,尤其是进一步加大了自住房用地供应。但土地从供应到成交再到项目入市还有一段时间,因此,近期北京新房市场交易量还将在低位徘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