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房企楼市半年考成绩出炉 万碧恒突破两千亿

房天下   2017-07-16 08:39

[摘要] 随着7月骄阳似火的到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在“限”字当头下已经冷静地度过了上半年。回首这半年,随着各地因城施策的大力调控,楼市已逐渐清晰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五限时代”背景下,作为地产行业中的重要参与者,众房企会以一份怎样的“成绩单”来迎接这楼市“半年业绩考”?

 

房企拿地热情不减 联合体频现土拍现场

在丝毫不放松销售业绩比拼的同时,2017年上半年,品牌房企拿地热情不减。争夺的主战场依然是一二线热点城市,但随着土地出让限制政策的不断加码,这些城市的成交金额有所下滑;相对于热点一二线城市,部分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也有所升温,从而吸引了更多房企的目光聚焦于此。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10企业1-6月拿地总金额高达5290亿元,占50企业的52.9%,大型房企的土地资源优势愈发凸显。

房企业绩

2017年上半年房企拿地情况一览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其中,碧桂园、保利分别以828亿、724亿继续稳居冠、亚军位置,龙湖以609亿元上升至第3位;万科、恒大、中海位列4到6位,并且拿地总金额均超过了500亿元。

随着调控不断收紧,“限房价、竞地价、竞自持”等限制条件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一二线热点城市的土地市场交易之中。为获取核心城市优质土地资源,房企入手的自持地块数量不断上升。

一方面为了缓解资金的压力,一方面也为了降低风险,所以联合体形式拿地的现象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热点城市的土拍现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