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tmac053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三四线城市楼市分化明显,现在还能去那买房吗?

tmac0532 2017-07-15 10:34:57

经过9个多月的调整,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正在逐渐回归理性。受调整影响,购房需求外溢,一线城市以及热点二线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城市受到了购房者的追捧。

通过交易量以及土D的成交不难看出,东部的三四线城市的楼市依然坚挺。尤其是以环京、环沪城市圈为代表的三四线城市,房子破万的现象已经成为常态。

环京城市圈中,燕郊、廊坊、香河、固安等地的房子早已经突破 万元;而在环沪城市圈中,太仓、景德镇等这类城市正在迈入“万元俱乐部”。部分三四线城市的项目开盘时,遭到了购房者的抢购,去化率80%以上,或者售罄的情况也是屡有发生。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三四线城市都是如此。现在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可谓是冰火两重天,上面提到的东部沿海的三四线城市,楼市持续火热。即使它们中部分已经开始了调整,也依然挡不住购房者买房的热情。另外,通过土D市场的火爆,也可以看出这些城市楼市出现回落的可能性不大。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这些三四线城市之所以会出迈入“万元俱乐部”,主要原因有三个:

一、一二线城市购房需求外溢。由于一、二线城市楼市正在去杠杆,很多在一二线城市无法买房的购房者,将目光转向了三四线城市,从而导致短期内购买力大增,房地市场进入卖方市场。

二是因为棚改货币化带来的加杠杆购房行为。棚改、拆迁,迅速造就了大批暴发户,很多人将钱投到了房地产市场。

三是因为投资客、炒房者的推波助澜。投资客、炒房者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敏感性远高于普通购房者,因此这些三四线城市也就被他们盯上了。

与东部三四线城市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中西部的三四线城市。随着城镇化进城不断加速,近几年中西部城市的城市建设在不断加速,而城市建设自然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蓬勃发展。无论是旧城改造,还是新城区建造,都产生了大量的房地产项目。但是,由于这些城市人口数量本来就不高,又缺乏吸引人口流入的动力,导致购买力不足,很多新建的商品住房几乎无人问津,随之而来的就是新房库存量不断攀升,部分小区的入住率只有两三成。而且,由于成交低迷,部分开发商的资金链已经出现问题,项目烂尾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既然现在三四线城市楼市分化明显,那么是不是可以到楼市依然坚挺的三四线城市买房呢?

笔者认为,虽然现在三四线城市的买房成本与一二线城市相比,并不算高,但是一个不容忽略的事实是,三四线城市居民的家庭住房拥有率远高于一二线城市,因此未来的购买力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0.8平方米,其中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36.6平方米,农村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5.8平方米。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的升高,预示着未来对于的房产的需求将会下降,尤其是在三四线城市,这种情况表现会更加明显。

除了人均住房面积外,未来一个城市人口的流动情况也将决定这个城市的房产是否适合投投资。目前来看,大部分三四线城市的都属于人口是流出的。这就意味着,一旦目前的购买力退却之后,未来就难以为继。

其实,现在部分三四线城市就已经出现炒房者抛售甩卖的现象。

自去年以来,燕郊、唐山、香河等地的楼市就迎来新一轮的上扬,但是目前,这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迅速冷却,交易量下滑。前段时间,就传出了燕郊的炒房者,为了能够尽快套现离场,降价甩卖的消息。不少二手房房源的挂牌价直接下调了二十到三十个百分点,有的房源甚至直接6折甩卖。唐山、香河的情况也是基本如此。

因此,现在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三四线城市的房子正在逐渐失去投资的价值。但是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则还是可以考虑买的。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