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小胖大少>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产置业的城市与区域选择,迷茫不知所措?你需要的是思路!

小胖大少2017-07-15 15:06:09

有幸受邀兔博士平台邀请,和网友们做了一个小的分享,感觉里面还是有些人需要了解的,特整理了一些分享内容,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不足支持请各位网友海涵!

房产置业我们将面临两个问题,一是城市选择,二是选择了城市之后,城市内区域的选择。

其实我们买房无外乎几个原因,自己住,这是现在中央倡导的“房子是用来住的”,另外就是投资。自己住的房子个人情况不一样,选城市和区域也就比较简单,就是刚需,要么自己所在的城市,自己工作地点和购房地点比较适宜的区域,价格自己能接受,即可。

房子现在基本上不可能实现只是用来住,它附加了很多东西,包括教育资源、医疗、然后就是投资属性。房地产的投资,在中国称第二,没有敢称的。去年的时候,基本闭着眼睛买都会挣钱的,就和15年那时的股市一样。

经过去年930开始的调控,然后今年317北京的调控为首的波及范围内的调控政策,现在房产投资已经需要更多的知识和判断,才能选到合适的。

请输入图片描述

选择城市的时候,其实的选择是一线城市,尤其是北上广深,这样的城市,虽然目前限购,但是未来还是有很大的增长空间。然后,区域性的热点城市,强二线城市,是第二梯队,三四线城市风险较高,能远离就远离。

这是结果,想想大家都清楚,但是具体去选哪个城市呢?这就要从城市的情况来具体分析了,我们说一个城市有投资价值,简单的说那就是房房价能涨,房价涨靠的是什么?

这背后是简单的经济学只是,就是供需关系,只要这个城市购房需求旺盛,哪怕现在因政策问题,导致很多想买房的买不了,没有资格,没有房票。

选择一方面有投资价值的城市,就是人口净增涨的城市,人口增加,这是步的,那么后面人口为什么会增加,就需要这个城市有产业支撑,经济发达。

这是人口流入,并且能留下了购房,在这个城市生活的必要条件。城市的产业发展了,流入的人群能有好的工作,能有好的收入,才能买得起房,才能当接盘侠。

所以,没有接盘侠的城市要远离。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相比,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更具有投资价值,抛开限购不说,这是政策因素,我们控制不了,单纯的市场角度来看,有人,有产业,并且人愿意留下来,愿意在这个城市安家落户,这才是根本。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三四线城市楼市现在也在涨,这里面有几个因素,一个是限购政策的影响,一二线城市限购了买不了了,那么这些刚需可能会选择回三四线城市老家购房,这部分是大城市的需求外溢所致,北京举例,限购之后,周边燕郊、大厂、香河,甚至涞水、武清,都涨了起来,然后也开始限购。

另外一部分需求就是现在政府引导的城镇化,大量的农村人口进入城市买房,这样对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起到了一定的推升作用。但是,这两方的因素是不足以长期支持三四线城市房价的增长的,重点是没有足够强大的产业发展所致,很多人买了房子都空置在那。

选择一座城市之后,那么如何选择一个有增值潜力的区域或者板块呢?

这个里面有个陷阱,就是很多开发商拿着政府的规划说这里多么多么牛逼,未来会怎么样。我们要知道,规划是一会,发展起来就是另一回事了。很多城市的规划是强制性的规划,没有考虑自然规律的。

如果说一个城市,在远离市中心很远的地方规划了一个某某开发区之类的,未来有多少多少产业布局。但是这样的地方,就算是发展起了产业,但是由于远离市中区域,顶多只能算上是工作的地方,生活的中心还是会在市区,市里的人会来这上班,下班了有回到市区的。

请输入图片描述

我们在这样的城市购房,选择一定是以市中心为主,然后看产业布局,围绕主城区逐渐外溢,有一个自然的过渡,这样直接跨越式的去购房投资,是有很大风险的。以杭州为例,我有些杭州的朋友,在下沙那里投资很多套房产,知道今年上半年才解套,套牢8、9年之久,这是要不得的。主原因就是,当时下沙板块规划很好,但是因为远离杭州主城区,轨道交通之前也没有发展过去,下沙一直发展不起来。

所以说,在选择板块区域的时候,要遵循自然规律,主城区人口多了,慢慢向四周外溢,四周发展起来了,在向远郊去外溢,是一个自然过渡的过程,我们可以跳过主城区投资,选择最有可能接受主城外溢需求的近城区域来投资,这样前景是的。

而且,这样的地方离主城不远,能享受到优质配套资源、教育医疗等,又能有较大的增长空间。跨越式的发展是有些政府会做的事情,但是人民群众买不买账是另一回事。

不可能政府划了一个圈,就有一波人长期生活在里面了,这是不会的,人都是会根据自己需求,围绕着城中心慢慢外溢,这样发展的。

小密圈免费开放,欢迎加入小密圈交流探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