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新楼市六点半>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外国人是怎样看待中国房价的?

新楼市六点半2017-07-13 21:29:15

联合国官方微博给出的“青年”定义为15~24周岁,也就是说93年以前生的已经步入中年,也意味着90后已开始步入中年。这还不算什么,有则消息更令人震惊:34%的90后都已经有宝宝了!这也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90后已经迎来中年危机”成为最近一段时间的热门话题了!

结婚买房是中年危机的一个重要特征,现在很多90后已为人父母,或他们或是即将步入婚姻,或是有了自己的宝宝,而买房是这一过程最为重要的环节。

但是,即便是90后出生的人,大学毕业到参加工作满打满算也才4、5年,存够首付买房难度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很多人都依靠父母帮助,才能凑得够首付,很多人称之为“啃老买房”。

据《中国青年买房大数据》在百个城市站点的用户调查,用户年龄平均分布在20-35岁。当中71.44%的受访者表示,购房时受到过父母帮助,父母帮助购房时,出资付首付的占73%,出资月供的占13%。父母出资额占总房款一半以下的,占80%。这也就意味着,“啃老买房”是在当前社会非常普遍。

关于“啃老买房”有两种声音,一种对此极力主张,拍手称赞。持这种观点的人认为,现在房价高企,收入明显跟不上房价上涨速度,年轻人买房压力太大,“啃老”是年轻人买房的捷径。虽然90后一直在奋斗,可支配收入也在持续增长,但速度远远赶不上货币贬值的速度,更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大部分年轻人逐渐达成一种共识:在一二线城市买房,啃得越早,过的越好。

另一种声音则以王思聪为代表。王思聪表示,“我并不了解所有热点城市的房价,但我敢肯定的说,我所居住的城市-上海的房价是高的离谱。由此看来,花光父母的钱贷款买房,且不说道德上的问题,从经济学角度来说就是个愚蠢的选择”。

实际上,大部分年轻人从心底是不愿意“啃老买房”的,他们步入社会工作后,潜意识里都认为既然自己已经经济独立,就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努力打拼,去过更好的生活,父母已经养育了自己这么多年,管父母伸手要钱会觉得脸红,甚至担心会被别人认为他们很无能。

但现实残酷,面对高企的房价,谁又能不向现实低头呢?尤其是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盼着房东别涨租金,盼着年底多发点年终奖,能涨工资,即便年薪20万,想在大城市里买房也没那么容易。

80后已经历过同样情况,在买房问题上,大多数的父母都不吝惜帮助,不贪图回报。但作为子女,其实应该这么想,这是父母对你的投资,你只有生活稳定了,在以后的日子里,才有条件、有能力去照顾好他们。子女如果过得不好,做父母的也心疼,帮助他们解决了房子问题,其他的似乎都不是问题,随着工资的上涨,月供压力也会慢慢减小。

很多80后也曾亲历,买房四处借钱,天不应地不灵的窘境。所以我觉得,无论对于80后,还是90后来说,在买房的时候适当“啃老”并不可耻,这是现实问题。但我们一定要懂得感恩,不要把父母的帮助当做理所当然,而是要变得更加,以后去回报、去更好地照顾他们!

不过现在的房价已经企稳,大家身边的歪果仁是怎么看待这次调控的呢?欢迎留言分享~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