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广州中介大佬齐聚“三一战略”峰会 共探AI人工智能推动行业技术革新

房天下  2017-07-13 16:56

[摘要] 在市场调整的大背景下,抱团发展以求共生、合作高于竞争已成为不少中介公司的共识。7月12日,由房天下二手房媒体集团广州公司举办的“三一战略”广州房地产经纪行业高端峰会隆重召开,来自中原地产、合富置业、裕丰地产、德诚行地产等二十余家广州、佛山知名房产经纪企业大佬齐聚一堂,直面广州中介市场的困境。

在市场调整的大背景下,抱团发展以求共生、合作高于竞争已成为不少中介公司的共识。7月12日,由房天下二手房媒体集团广州公司举办的“三一战略”广州房地产经纪行业高端峰会隆重召开,来自中原地产、合富置业、裕丰地产、德诚行地产等二十余家广州、佛山知名房产经纪企业大佬齐聚一堂,直面广州中介市场的困境,针对经纪行业良性服务发展之路做出积极探讨。

回顾2017年上半年,接踵而来的调控政策使广州楼市经历了一场深度调整。一季度恰逢三月小阳春,房地产市场一度刷新单月成交记录;进入第二季度,成交量持续下降使各中介网签业务量也有所减少。

据房天下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今年第二季度(2017年4月-6月)广州经中介促成的二手房交易共计25711宗,环比季度减少超三成,同比去年第二季度仍有19%的增长。

房天下二手房媒体集团总裁李秀英深度解读当前市场大环境下中介行业的局势和发展变化,并就开放平台如何推动经纪行业发展,打造开放式经纪新生态等议题提出了见解。

李秀英表示,目前国内的移动信息化技术已处于全球领先的地位,信息技术不仅在互联网领域,在中介行业也大有可为;事实上技术革新正在促使整个行业发生转变,如服务模式从单一的买卖交易服务向更多高附加值服务转变;对真假房源的鉴别也从以往的强化内部系统监控,转变为采用技术手段追踪真房源。“一场技术革命或将使中介行业从服务到产品发生许多转变,而房天下开放平台致力于提高购房选房效率,把房产经纪人与购房者联系起来,打造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行业新生态。”

“开放平台或将有助于中介经纪人以更公正、透明的方式获得线上资源优势,从而在市场份额上获得新的突破,而AI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运用或将成为房地产交易发展的大势所趋。”

罗兴铭认为,目前房源顾问、周边顾问等产品推出的智能化服务,能够针对购房选房、找经纪人方面的困扰,对房源真实性进行筛查;并采用经纪人评级系统为买方匹配优质经纪人,从而净化房源和提升服务质量;而经纪人智能化服务方面,包括实现运用大数据为经纪人推荐潜房潜客,进行网络化推广,为经纪人节省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是智能化产品服务的亮点。

同时与会嘉宾也就目前的市场环境、中介行业现状以及各公司与房天下开放平台的战略合作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并就开放平台未来发展模式以及产品技术革新思路提出了见解和建议。

所谓“三一”战略是指一帮中介,一场技术革命,一个开放式经纪新生态。而要促进行业良性发展,保证优质房源和诚信交易,技术革新是必不可少的一环。李秀英表示,房天下希望携手“一帮中介”为推动行业转型及可持续发展贡献一己之力,而要培育经纪行业新生态,需要从源头上把关,更离不开“一帮中介”的共同努力。

罗兴铭就房地产市场中介行业发展及本次峰会的意义做出了总结。他表示此次峰会,旨在为广州各大中介搭建一个交流倡议的平台,共同探讨房地产市场现状及中介行业发展之路,希望与各中介伙伴一起与时俱进,共同见证和推动经纪行业良性发展,打造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行业新生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