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十三画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价下跌,为啥却卖不动了?

十三画生2017-07-13 10:06:30

以北京“3·17”楼市新政为始,中国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已经超过百日。本轮调控无论是范围、频度还是执行力度都超过以往几轮。各地更是祭出多项从未使用过的调控“新招”,中国房地产市场及其运行环境正在发生变化。

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房子的价格得到了控制,有些重点城市也已经出现了大幅回落的行情。二季度和6月份的销售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明显下滑,与三四线形成反差。而随着三四线库存的消化,其成交也在放缓,拖累整体成交下行。

之前有媒体报道称北京的二手房有近9成是通过降价后销售出去的;而深圳更是出现了连续四个月下降;秦皇岛楼市更是惨不忍睹:6月份主城区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4.81万平方米,环比下跌56.07%,同比下跌33.26%;还有合肥,虽然没有之前媒体说的近乎腰斩,不过据数据显示至少也有部分城区下降了近15%~20%。

范围内,虽然上半年整体市场销售面积依然上涨了15%左右,但从成交结构看,一二线占比明显减少,三四线贡献了更大的份额;进入二季度以来,三四线城市继续高位运行,但一二线城市已经出现了环比下行,楼市整体成交涨幅放缓。

各个层面都显示房价下来了,那为何成交量却也下来了,按理说应该是房子越来越便宜的情况下,买房的人会更多才对啊,因为房价下来了就等于说买房者要花的钱更少,之前100万的房子现在可能只需要80万就能成交了,那为什么大家却反而不买了呢?笔者总结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买涨不买跌的心态

在房地产市场上,买了房的人无不盼望大涨,没买的无不盼望大跌。几乎很少看到有异常冷静的市民。房产投机者曾被认为是导致楼市“买涨不买跌”的原因,但实际上,刚需购房者也会做出类似判断。

如果购房者意识到房价在涨,而且还要再涨,那么现在买进,过一段时间,价格再涨上去,相对来讲便是便宜了。反之,房价在跌,如果购房者意识到还要再跌,那么现在一买进,就意味着过一段时间房子要贬值。

开发商在捣鬼,捂盘+硬撑

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一点,那就是关于开发商和炒房而言要拼命维持目前的价位,这点从炒房转卖为租就可以明显看出,开发商呢采用累计人数开盘做法也能够看出,细致一点就是目前很多购房者看到是日光盘也就是开盘卖光,另外一个方面那就是目前市场剩下有购房者需求购房者在目前价位之下撑不了,也就是买不起的,简单一点来说就是一方面想要保住目前的价位,但市场需求撑不了这样价钱。

购买力和购买条件受限制

有人说调控除了影响新房市场和炒房者之外,影响的就是刚需购房者,因为这部分人群通常是需要贷款才能买房的,而调控政策下不仅对于购房条件有所提升,有的地方需要3年社保,有的地方提高了首付比例,更有一些开发商为了快速回款甚至要求购房者付全款才能买房,这就无形中把很多刚需购房者关在了门外,并不是他们不想买房,而是已经没有资格、负担不起买房了。

另外看似房子价格有所下降了,但是跟刚需购房者的购买力还是不匹配的,之前涨了一万,现在可能只将了两千,表现在数据上确实降了,但是对于购房者来说还是买不起。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