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环京楼市南部板块利好不断,是机会还是陷阱

房天下   2017-07-11 19:29

近日,北京市疏解非首都功能成果新闻发布会召开,涉及非首都功能疏解、支持雄安建设等多项内容。在雄安建设、高铁规划、产业迁移、新机场建设不断推进、环京地区协同发展等利好催动下,更多的目光集中在了环京楼市的南部版块,城市之间竞争尤为激烈。但随着固安房价跳水、京霸高铁改线等传言爆出,环京南部板块何去何从,把握机遇还是规避陷阱?今天,笔者就以最近被吹上风口的环京南部为大背景,从城市占位、产业结构等方面进行分析,希望能够为各位的环京置业选择,提供些许参考。

北京首都功能的定位以及对于非首都功能的调整,是一个明确的战略目标,“雄安新区”的一项重要定位就是“承载非首都功能”,这种大强度的“首都瘦身”为北京和雄安之间的地区输送了人流、技术、产业等资源,使之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由此可见,京雄一线城市在短期时间内会迅速融合各种资源、各种要素,给企业和市场提供广阔的前景和巨大的发展空间。

李嘉诚说过,决定房地产价值的因素,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还是地段。放在环京市场来说,地段就是要充分考虑所在城市与北京、雄安的空间距离和时间距离。

首先,从空间距离来看,北京、雄安一线的节点性城市,以涿州、高碑店、白沟明显,距千年定都轴最近,成为新晋的几个大热之选。其中,涿州距北京最近,白沟距雄安最近,高碑店市位于京雄一线的中心节点,

距离北京与雄安的距离较均等,即可以享受到北京向南转移产业、技术、人流的利好;也可以与雄安携手并肩,享受发展红利。

其次,从时间距离来看,高铁、高速交通,决定了京雄一线的城市能否在短时间内快速对接北京、雄安,形成首都经济圈内的30优势生活、发展半径。目前,高碑店市内已拥有“双高速一高铁”的成熟交通,高铁30一站到北京,驱车到雄安仅20公里,能够在京、雄之间实现资源、发展的互动、交流,承接各种利好。

据悉,为顺势雄安新区发展的大建设,高碑店市政府已经以联通北京、雄安的重要节点——高碑店高铁东站为中心,规划建设起“列车新城”。并成功吸引了中国地产知名品牌开发商之一龙湖地产进驻,采用先进的德国技术,打造近百万平方米近零能耗生态大城。高碑店政府表示,将与龙湖地产携手把高铁新城,打造为集CBD中央商务区、科技孵化基地、产业科技园及政府行政单位于一体的新一代生态、宜居之城。

固安楼市暴降的前车之鉴,告诉我们城市发展的机遇可以来自于外部、政策的刺激,但城市若想持续发展、快速崛起,则必须依靠完善、成熟的产业结构。

目前来看,在京雄一线城市中,高碑店市的产业优势尤为突出。高新技术产业包括:石墨烯、绿色能源、节能门窗、长城汽车等;食品加工产业包括:康师傅、娃哈哈等;在承接非首都功能方面,已成功吸纳了像新发地、马连道茶城、京开市场等大型专向产业集群,在高碑店市落户、开业。这些发展成熟的产业,将为高碑店吸引更多的高新技术人才、客流涌入,奠定城市未来的发展基础。

从默默无闻到各大企业争相进驻,在京雄发展的浪潮中,高碑店的崛起再一次证明了“地段+产业”,即是一座城市稳步向上不可缺失的双重引擎;也是预估未来缺一不可的双指标。在选对环京向南大趋势的同时,更应该综合考量地段与产业的价值。从现实出发,放眼未来,才不至于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环京楼市中,迷失方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