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侃侃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小产权房销售违法吗?小产权房子现在多少钱?

侃侃哥 2017-07-11 10:22:23

很多的购房者都是对小产权住房不是很明白,到底小产权住房有没有房产证,其实小产权住房就是在农民的集体土地上面建设的房屋的,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的,其颁发的房产证国家不予承认。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小产权房销售违法吗?以及小产权房子现在多少钱?

小产权房销售违法吗?

小产权房子销售是违法。小产权房不能取得合法土地证和产权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拆迁时,被拆迁房屋必须提供合法的土地使用权证和房屋所有权证作为补偿的依据。

1.法律风险。因为小产权房只具备了普通商品房的使用性质,但不具备法律性质。所以,法律法规对商品房的相关规定和制度对小产权房是无效的,购房人权益很难得到维护。

2.政策风险。如果购买的是在建项目,遇上相关部门整顿小产权房,可能会导致部分项目停建甚至被强拆。购房人可能面临既无法取得房屋,又不能及时索回房款的境地。

3.购房后如果遇到国家征地拆迁,由于乡产权房没有国家认可的合法产权,购房人并非合法的产权人,所以其很可能无法得到对产权进行的拆迁补偿,而作为实际使用人所得到的拆迁补偿与产权补偿相比是微乎其微的。

小产权房子现在多少钱

1.小产权房大的吸引点就是价格好处,“相对国有土地上的商品房,小产权房价格更低,一般只有商品房价格的三分之一,有的甚至低于经适房的价格。”而在房价趋高不下的情况下,相比单价上万的商品房,这些小产权房一定程度上成为购房者选择。

2.在高房价的趋势下,购买人群住房郊区化的现象明显增加,中心城区也开始关注小产权房,小产权房是经济发展过程的产物,虽目前存量很大,但并没有涉及不安定的因素,当前关键的问题是要引导小产权房向合理合法的角度发展。

总而言之,小产权房子销售是违法。小产权房不能取得合法土地证和产权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拆迁时,被拆迁房屋必须提供合法的土地使用权证和房屋所有权证作为补偿的依据。以上就是小编对小产权房销售违法吗?以及小产权房子现在多少钱知识的整理,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到你。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