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十三画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现在去三四线城市买房,你就中了开发商的圈套了

十三画生2017-07-10 14:08:56

买的没有卖的精,这话形容开发商再贴切不过了,一说起开发商,大部分人的反应就是有钱,这些年没少挣我们劳苦大众的银子,的确,在房地产的进程中挣钱的也就是开发商和炒房者。购房者对于开发商的认知都停留在一个“坑”字上面,时不时来个饥饿营销,营造着大卖的假象;捆绑装修、车位;捂盘不卖,故意抬高价格;这些惯用的伎俩相信很多购房者都领教过一二。

但是一旦市场调整了,他们的日子也好不到哪里去。而最近他们就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自317后,成交量就一直下降,而在6月初的再次调整,那成交就更难了,随着这几个月的发酵,有很多开发商已经开始将销售部门放假休息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最近看房的都很少就别说买房了,与其这样还不如放假算了。

而开发商最主要的压力还是资金的问题,虽说开发商都很有钱,但是都是房子,地皮之类的固定财产,要卖出去才是钱啊,现在房子卖不出,银行贷款利息要还,每月的工程进度款,材料款,人工工资等费用,这是一笔大数目啊,现在没有了资金链,相当于卡死了源头,下面都通不了了,而现在一二线城市深度的调整,大批开发商和购房者涌入三四线城市,而如果错过此次机会,那可能以后这块蛋糕是吃不上了,面对巨大的市场,无法参与,对于公司来说影响是巨大的。

然而开发商最担心的还是自己的项目问题,现在的市场还要持续三年,这才仅仅过了不到四个月,就已经变成这样了,还有希望吗?

所以现在的开发商大都已经开启了在三四线布局的步伐,上半年销售前三名的开发商碧、万、恒,都是基本在三四线疯狂拿地,而碧桂园更是把作战主战场转移到了三四线城市,是以我们看到自3.17以后,三四线城市可谓是给足了面子,火得风生水起。但笔者之前就说过,很多三四线城市是个甜蜜的陷阱,除北上广深等重点城市的周边地带足够支撑外,其它如唐山、安庆等城市其实是不足以支撑的。当前局面下开发商都是在硬撑,但更多的开发商要的是规模,而且半年已过,也必须要为年前制定的销售目标冲刺了,但他们深知三四线城市无论是人口流入还是产业支撑上都不足以维持,布局也属无奈之际。但购房者不可盲目跟从,因为有可能那是一个圈套。

那么是不是意味着在三四线城市不能买房了呢?

现在的市场我们都很清楚,即使大开发商都面临着种种压力,更不用说小开发商,下半年将会更加困难,甚至房子卖不出面临资金链问题。虽然说,一般情况下,小开发商可能由于品牌等种种问题,成本低,房子卖得也相对便宜,但是也不能完全图便宜,有时候跟小房企打交道陷阱很多,到处都是坑。买房一定要擦亮眼睛,小开发商很可能在逃离之前加紧促销,卖了就不会考虑以后的维护业主权益的问题。所以,买这样的很有可能会是死水一潭。

笔者建议,买还是可以买的,但是应该选择大品牌的开发商,因为相对而言,大开发商会有更多保障,买房不能一味图便宜,更要睁大眼睛,开发商的手段何其多。

如今市场深度调整,开发商也是各出奇招。有媒体报道说,在成都的限买区域特别是在城南天府大道南延线及双流华府片区,有不少开发商选择这样的方式促销:全款,不备案!

开发商懂得,限买不代表大众没有需求,所以他们就打起了这些人的主意,全款买房。当然这都是两厢情愿的事,不存在欺诈。

由于他们根本就没有拿到相关手续,所以提前卖给你,很显然是不合规的,有关部门自然不会给你的房子备案登记,等解除之后或具有购房资格以后,再到房管局进行备案登记。如果不登记,那么很可能面临着一房多卖的风险,到时候自然不会受法律保护。

总之现在的市场对于开发商来说就像于寒冬一般,顶过去了就是赢家,倒下了就再也没有翻身的机会了。但购房者一定要审时度势,不可盲目跟从。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