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大兴北臧村镇拟腾退土地8000亩

新京报   2017-07-10 07:18

[摘要] 随着拆除机器的轰鸣声,硕大的厂房开始倒塌……7月7日上午9时,大兴区北臧村镇启动村级工业大院拆除腾退工作。 据悉,北臧村镇将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完成第一期拆除腾退工作,预计拆除腾退土地面积3100亩。腾退后的地块将用于留白增绿和农村集体土地入市,引进高精尖企业,增加农民收入。

7月7日,北臧村镇在拆除散乱污企业。

随着拆除机器的轰鸣声,硕大的厂房开始倒塌……7月7日上午9时,大兴区北臧村镇启动村级工业大院拆除腾退工作。

据悉,北臧村镇将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完成期拆除腾退工作,预计拆除腾退土地面积3100亩。腾退后的地块将用于留白增绿和农村集体土地入市,引进高精尖企业,增加农民收入。

北臧村镇镇长高志纯介绍,本次腾退的是宗签约的拆除地块,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此前属于4家经营单位,包括1家彩钢厂,2家无证无照饭店及1处库房,都属于“散乱污”企业。类似这样的加工生产型“散乱污”企业,在拆除腾退的一期有220家,通过首期拆除腾退工作,北臧村全镇每年将减少用水量90万吨,减少垃圾产出量1.2万吨。

北臧村镇位于大兴新城边缘,南六环穿境而过,优越的地理位置,使这里的乡村工业在特定历史时期得以迅速发展,镇内多个村建起了工业大院,由此催生的“瓦片”经济带来了大量的社会问题,给镇域环境治理增添了巨大的压力。由于各村工业大院内聚集的小企业、小作坊数量多、门类杂、管理基础差,普遍属于低端业态。

据悉,北臧村镇全镇拟拆除腾退土地面积约8000亩,拆除腾退后的土地将用于留白增绿和产业升级。其中,7000亩用于还绿,增加公园、绿地等群众休闲空间,打造“园林化”城镇,构建拆除腾退地块与新城生态环境自然结合的独特景观,不断提高农民生活品质。1000亩将按照减量集约的原则进行规划和开发建设,引进高精尖企业,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据悉,大兴区的首批拆除腾退工作已在西红门、黄村、瀛海等地区开展,计划于今年全部完成。同时,今年还将正式启动庞各庄、青云店、北臧村等地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的拆除腾退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