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这些城市的房子千万不能买,除非你要在这里住一辈子

光宇吐楼市2017-07-09 20:06:25

不要误会,安家融媒小编说的是当下的市场,你可以看看哪里的市场回落(是指报道的声音,要领会精神)了,恰恰是你可以考虑买房的地方,而正在疯了似的猛升的城市,你却要万加小心。

有网友提问题问我二三线城市的房子还能不能买了,说真的,大家都喜欢说一线城市的房子没问题,三四线城市的房子风 险大,但这些都是普遍的建议,并不完全能够与你个人对得上号。况且,一二三四线有的城市并没有明显的界限,所以不能古板得完全拘泥于城市的划分来判断该不该买房。

难道你一个四线城市生活的人,尽管这里市场并不会长期看好,难道你就不买了吗?所以专家的建议只是一个参考,不能作为你买不买房的标准。

首先,安家融媒小编带你了解一下当下的楼市情况。一二线等热门城市的楼市已经走向平稳,三四线楼市则上演销售火爆的一幕。一二线与三四线城市呈现出强烈的反差效应。甚至有些城市还出现成交量大幅回落的情况,也有个别项目大幅调低价格的现象发生。

日前,国 家 统 计 局数据显示,与4月相比,5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升的城市有56个,比上个月少2个;回落的城市有9个,比上个月多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增幅为广西北海的3.2%,落幅为深圳的0.6%。此外,5月环比升幅回落的城市有26个,比上月增加3个。由此可见,热点城市“降温”尤为明显。

此前,我们常常听到燕郊、合肥的房子落了多少多少,尤其是二手房也有不少业主为了及早成交,大幅调低价格,中介工作人员更是为了促成交易,逼迫业主调价。

我们必须看到,之所以有回落声音的城市多数都是因为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政策实施城市,而效果也正在显现,楼市呈现稳中有落格局。

再看另一边,与之对应的是三四线城市的市场火起来了。一份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200多个三四线城市合计土地出让收入8111.4亿元,与2016年同期相比升42.6%。这些城市土地溢价率达到了40%,相比往年显著上升。企业拿地需求层层外溢,经济发达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城市成为各企业布局新战场,土地市场相应升温,出让金收入及均价较去年同期均有所上升。

于是又有人开始嚷嚷着去这里炒房,当你得到消息时,可能真正的批炒房者是要逃离这里了,你可能成为续盘者。

安家融媒再次强调,三四线城市的房子不值得投资,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本身并没有否定投资,但更倾向于房子用来住,如果你生在三四线城市,长在这里,可以等市场稳定后早点买,对于炒房者,可能真的要折戟在这里了。因为三四线城市已经沦为炒房者的天下,它跟一线城市不一样,与二线城市也不一样。

一二线城市供不应求格局不变,价格大幅回落几无可能。至于三四线城市,在土地市场火热以及需求溢出等因素带动下,价格将维持一段上扬行情,但可持续性不高,冲高回落的可能性很大,如果继续猛升,迎来政策调整不是不可能。

所以,买房一定要擦亮眼睛了,谁说买升不买落?表明看到的都是假象。一二线城市虽然表面在落,那是因为政策调整的原因,并不代表没有需求,三四线城市虽然表面很活跃,但是并没有真实的需求支撑,与当地的收入水平相去甚远,因为这些人赚了钱就跑了,跟一线城市的需求完全不同。

由此看来,一线城市没问题,二线城市的合肥、厦门、苏州、郑州等地虽然现在处在调整阶段,但是不代表这里将来不被看好,只是短暂的有泡泡,待市场稳定后完全可以投资置业,当然必须在下半年找好机会。二线城市正在展开的抢人大战也是未来刺激这里市场的重要原因。

最后,像周边的燕郊、固安等地,虽然说不上是几线城市,但是与大城市紧密相连,基本上可以当成一线城市的附属,长期也是看好的,但当下正在回归调整,可以观望一下,毕竟这里一定是有巨大需求的,是一线城市溢出效应的最直接承载地。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